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科技企业“硬核”防控

2020-03-06 16:29: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李晓阳



水母网3月6日讯(通讯员 邱晰 李晓阳)日前,记者走访开发区内几家高科技企业,从防疫大数据平台,到远程视频会议,科学调控办公场所人员密度等……处处体现“硬核”科技防控实力。

高科技“把门”

记者在山东诚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员工在办公区卡口处只需站定1秒便可通过。1秒内,一份汇集姓名、编号、测量温度、时间、地点、温度异常、责任人、现场照片等8项数据的立体表格瞬时完成。

“我们设计的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应用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技术精准检测,能够形成一个单位或一个区域的疫情数据,还能实现紧急事件追溯。”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也充分利用云服务平台及应用,专门打造了区域防疫指挥平台、防疫红外测温系统、企业上云业务平台等7个云平台,为疫情防控按上“电子锁”。

大数据“抗疫”

高科技企业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加持”。作为国内专业的智慧工地解决方案及大数据运营服务商,山东建安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仅用10天,便开发出免费版的全国工地防疫追溯系统软件及热成像测温设备。

该系统可通过身份证自动上传注册人员信息,生成台账推送备档,出现体温37.3度以上情况时立即提示预警。

百益信科技集团定制开发出“疫情管理软件平台”,实现了非接触智能化管理功能。目前,已在古现街道办事处、福山区全域、烟台红星国际购物广场等区域装配使用。

政策“及时雨”

借助现代科技技术,区内不少企业开展防疫远程办公。“凭借有序的调度和线上沟通合作,即使大家不见面,也能保证公司的业务在正常运营中。”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

“园区提供的服务方方面面,对我们来说,最直接的一条就是‘减免房租’。”在走访中,不少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降低创业企业运营成本,分担企业因疫情而造成的经济损失,留创园区对今年2月29日前入驻珠江路园区和业达智谷的企业,给予房租一个月减免、两个月减半。截至目前,留创园区企业复工企业149家,复工人员1793人,园区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