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完成开评标

2020-03-05 16:41: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水母网3月5日讯(通讯员 邱晰)日前,东方航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小型过夜基地一期建设项目施工在烟台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这是开发区首个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完成的交易项目。依托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平台,短短1分钟,5家投标企业便完成了线上签到和文件解密,告别了以往“马拉松式”的开标会,节省至少90%以上的开标用时。

当日上午8点30分,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室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调试着各种设备。9点整,工作人员宣布开标开始。不同于以往熙熙攘攘的场面,这里只有几位代理公司和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百余个投标人座位空无一人。通过网上开标系统的界面看到,前期报名成功的投标企业正在根据指令进行网上签到、文件解密、在线唱标、结果确认等操作,整个流程用时不到10分钟。

与线下开标不同,参与“不见面”开标的投标人无需赶到开标会现场,只需登录系统,及时上传投标文件,实时关注在线交流,即可足不出户参加投标活动。此举既有效降低了投标成本,又避免了疫情、天气和交通等原因导致无法按时赶到现场而失去投标资格的情况。

“疫情期间,采取不见面的开标方式,既能降低交易场所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隐患,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为了确保“不见面”开标有序开展,开发区交易中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易服务,严格落实开评标场所的安全、消毒、登记等措施,实行流水化作业,避免漏检漏记。同时提前通过视频会议联线代理机构和招标人代表,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并于前期按照全市工程建设交易平台电子开评标系统操作应急预案及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进行模拟操作,为项目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