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牟树青调度防境外疫情输入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输入防控与入境人员服务 坚决杜绝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2020-03-03 15:38: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魏晓雅



水母网3月3日讯(通讯员 政言 魏晓雅)2月28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开发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专项工作组及涉外人员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开发区外资企业多、住区外籍人士多、对外商务往来多,要积极应对周边国家地区疫情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把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力量,统筹抓好疫情输入防控与入境人员服务,坚决杜绝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会议强调,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境外来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检疫、专车接送等措施,提供从入境口岸到指定医疗服务点、目的地的“点对点”交通服务,落实统一健康管理服务机制,以扎实举措消除疫情输入风险,靠热心服务赢得入境人员的理解配合和社区居民的拥护支持。要加强居家观察服务保障,对境外来区人员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全面做好居家观察期间的服务保障,确保管控措施、生活保障“双到位”。要充分发挥涉外人员工作专班统筹作用,抽调得力人员组建联合工作组进驻重点社区,强化工作组、单位、企业、社区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增强一线防控和服务保障力量。要做好指定医疗服务点安全保障工作,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安全防护,为境外来区人员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要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区秩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干扰居民正常生活、破坏疫情防控秩序的行为,依法依规采取措施、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烟台对外开放的窗口和高地,外资企业在全区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广大外资企业、外籍友人积极捐赠医用口罩等紧缺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支援。全区上下要继续大力支持外资企业发展,扎实做好外资企业联系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外资企业发展创造最好的环境,吸引更多外资企业落户开发区发展、参与自贸区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所有创业者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推动广大企业安心发展、共克时艰,共同开创开发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