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智慧税务全程零接触 开发区纳税人网上申办率达99.95%

2020-03-03 15:38: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业楠 王畅



水母网3月3日讯(通讯员 于业楠 王畅)“不必到场、无需见面,公司就完成了涉税业务办理,‘票E送’有效缓解了企业所需税票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生产防疫物资加油打气。”舒朗医疗科技公司财务负责人姚艳丽说,该公司领取营业执照后,开发区税务局立即接力跟进,网办专员“一对一”专项辅导,顺利完成新办纳税事项,企业当天就收到了邮寄来的税控盘和发票。

2月27日,记者在开发区智慧税务自助服务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经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才能进入大厅。“严密防控疫情,我们主推‘非接触式’缴费办税服务新模式,大厅内5台办税终端机24小时提供自助服务。”办税工作人员介绍,服务厅个人业务办理柜台上也立起隔离挡板,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接触。

依托“智慧税务”系统,打造10分钟自助办税服务圈。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拓展智慧办税终端和手机APP应用,实行“票E送”免费邮寄税票,多渠道、多元化开展网上办税服务。同时推出应对疫情支持医疗救治、防控物资保障等8条税务举措,为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重点企业提供“一企一策”跟踪辅导,积极协调解决相关涉税问题。

速办出口退税,企业在线申办当日到账。开发区税务局开通线上退税绿色通道,办理全程不接触、网上办。截至目前,已为全区出口企业办理退税1.6亿元,其中当日申办当日办结退税1.3亿元,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及时向全区纳税人推送关于防疫办税提示及税收优惠政策。目前,全区纳税人网上申办率达到99.95%,网上办理涉税业务12868笔;为145户企业提供“票E送”服务,免费邮递发票16865份;为42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共计2248万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