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 连线武汉] 烟台业达医院李知洪:又是她,再出妙招!

2020-03-01 20:05:4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宋文芳 马双军



水母网3月1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宋文芳 马双军)近日,被媒体广泛报道的汉阳方舱医院中“行走的二维码”被大家连声称道。殊不知出这个妙主意的人,正是来自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第三组护士长的李知洪。

谈到这一想法的初衷,李知洪说纯属偶然。她说方舱内的患者虽然都是轻症,但普遍有焦虑情绪。为此,队里号召大家发挥各自的特长,想办法。李知洪把队员召集起来,逐个询问,有个护士说她在原医院是心理咨询小组的,李知洪立马兴奋地说:“太好了,现在的患者就需要心理疏导,你负责建立个群,再把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每个队员的衣服上,对,就叫‘行走的二维码’!”李知洪脱口而出。大家一拍即合,称赞这是个好主意。

说干就干!2月17日,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内患者看到走来走去的医务人员衣服上都贴着个二维码,得知这个二维码的作用后,大家纷纷扫码入群,就这样“汉阳方舱家人群”成立了!医疗队队员积极主动做“心理疏导”志愿者,每天有三名队员负责在群里解答咨询。舱友们在群内畅所欲言,把对疾病的恐慌与焦虑情绪释放出来,医护人员回馈给他们的是更多关爱与鼓励。除了疾病和心理的交流,大家还通过此群组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唱歌、八段锦等等,队员和舱友的关系更加融洽了。

李知洪说,目前群里已经有261人,通过这种形式,医疗队可以及时了解舱内患者的心理动态,对整体治疗非常有帮助。

除此之外,李知洪在团队管理上再次发挥了她的创新专长。方舱内医护人员穿的隔离衣,没有衣兜儿,常用的体温表、血氧饱和度指夹、口罩、本和笔等没有地方放,需要来回跑到护士站去拿,耗费体力和时间,很不方便。她灵机一动,申请了小背包,把常用的小物件都放在背包里,队员们随身背,用起来就顺手多了。

每次进舱前,李知洪都要逐一仔细检查自己小组每个队员的防护服,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她还对小组成员进行了再次分组,每两人一组,每半小时,两人互相检查一次防护有没有问题,互相督促及时手消毒。她说,必须要保证每个队员的绝对安全,要确保她们顺利进舱,顺利出舱,这是她的责任!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