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群众理发不再愁 开发区为群众解决“头上烦恼”

2020-03-01 11:46: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刘张璐



水母网3月1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刘张璐)“理发店一直没有开门,我都一个月没有理过发了,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提供的“爱心理发点”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太贴心了。”“头发一理,神清气爽的,师傅手艺不错,给你点个赞啊!”

从2月25日开始,在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理发”成了一个热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避免群众由于理发发生聚集,大部分理发店都没有被准予营业,而群众陆续复工复产,都有理理头发、振作精神的意愿。古现街道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协调小区物业、理发店开始为期半个月的理发服务。

“理发服务自2月25日启动,到3月10日结束,集中半个月时间为有需求的辖区群众理发。服务对象主要是古现辖区完成隔离的居民。”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副主任骆凯说,由各小区物业协调提供会议室、办公室、活动室等场所作为临时理发点,并由做好对理发场所的保洁、消毒、通风、布置服务等。

“我们公司此次动员了20名理发师,可以随时分组为古现各小区居民服务。因为疫情原因,许多我们的老顾客也都没办法理发,能与街道联合开展这次活动,为群众提供便利,我们也会以服务为主,收费不会超过街道统一定价。”烟台市理发协会副会长、叶子发型设计公司总经理苏春芳女士告诉记者。

“刚开始准备来这里理发,我还是挺忐忑的,不过来到后看街道和物业做的防疫措施很全面,我就放心了。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们都是等物业管家电话通知才过来的。来到后在等待区最多是有两个人,座椅距离两米以上。而且是一人一消毒,每次理发后,都会对等待区、理发器具、台椅围裙等进行消毒。”在澎湖湾小区爱心理发点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理发服务开始后,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已协调27名理发师,累计为800余名群众解决了“头上烦恼”。“我们这两天也为许多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看到他们那么辛苦,我们很感动。自己虽然不能到防疫一线,但能用一技之长帮助到一线工作人员,也算是为战胜疫情贡献一己之力。”英皇造型理发师于文博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