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八角悦海社区党支部书记一天接打了278个电话

2020-02-28 17:30:1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马双军 周兰兰 王艺璇



他,一天接打了278个电话

人物名片:陈宝龙,50岁,开发区八角街道悦海社区党支部书记

水母网2月28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马双军 周兰兰 王艺璇)2月9日凌晨2点,陈宝龙接听24小时内的第278个电话时,他觉得身体不妙,要撑不住了。

由于刚做完手术,现在还处于康复期,每天高强度的工作,无法保证按时吃药,加之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陈宝龙的身体开始“报警”:高血压、高血糖、腰间盘突出等旧疾一齐复发。加之免疫力降低,全身又起满了过敏性荨麻疹。在大家反复的劝说下,他才回家休息。回到家的陈宝龙放心不下社区工作,开始转移“阵地”,频繁地接听电话、协调工作。

1月28日凌晨3点,开发区疾控中心反馈:八角街道有7位居民与确诊病人有过密切接触,其中4人居住在悦海社区。陈宝龙立即召集人手,配合街道人员对社区三期住宅进行全方位封闭隔离。为避免群众恐慌,陈宝龙组织党员骨干创建“红旗防疫党组织微信群”,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及时辟谣并解除群众顾虑。

在全民居家隔离的日子,陈宝龙多次召集社区超市、药店、菜店开会,协调各商家保障货源。他建立“红心物业‘悦+’联盟”,动员大家在特殊时期保质保价地提供日常用品和生活物资。物业公司党员张颖杰联合楼宇管家组建“红心快递”小分队,全天候在岗,为实行楼宇管制的居民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采购配送,陈宝龙带头第一次当起了社区“快递员”。

看到社区一天天地越变越好,许多居民从起初的不理解,到积极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甚至主动参加到战“疫”中来。陈宝龙说,这就值了!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