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市第二看守所郭航驻单位30多天“一心一疫”

2020-02-27 18:58: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侯嘉伟 宋鹏程



大女儿才三岁,小女儿尚不满月 他驻单位30多天“一心一疫”

水母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侯嘉伟 宋鹏程)“谁没按时吃饭”、“你给家里打电话了没,家人不惦记你吗”“菜还得再洗一遍,一道工序也不能少”......在烟台市第二看守所,有个“婆婆嘴”民警,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都要调度各环节措施落实情况,反反复复、一遍一遍。他就是看守所负责人郭航。

从人员进出到消毒防疫,从在押人员情况到物资采购,事无巨细,他都要念好“紧箍咒”。为规范看守所防控防疫工作流程,郭航还从制定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着手,遵章度法,严格规范入所、隔离、防治等操作流程。

郭航发现,所内有2名在押人员是从湖北地区抓获的,腊月三十上午,两人都出现了发烧症状!“有潜在风险,必须把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刻不容缓,郭航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将相关人员送往医院检查,查血,做CT,两人“中招”的嫌疑终于被初步排除。

回所后,郭航还不放心,继续按照疑似标准做好防疫工作,将两人单独关押,跟踪记录两人入所后情况,同时向办案单位通报情况,提醒做好防护隔离措施,直至两人已过隔离期,各项身体情况均正常后他才“罢休”。

郭航对工作的认真劲让大家佩服得五体投地,经常被同事调侃“郭哥,你这还不到年龄,咋就变的婆婆妈妈了。”

2019年12月,看守所新接管215名代押人员,在押人员数量剧增,再加上疫情突袭,人员密集、空间封闭、风险性高的看守所成了疫情防控的特殊阵地,一旦出现疫情不堪设想。

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作为教导员的郭航自腊月二十九开始,已经连续驻所三十多天了。疫情不断变化,看守所实行全封闭管理,封闭时间由最初的半个月,改成现在的一个月,还有可能是三个月,甚至更长。谁曾想,郭航的大女儿才三岁,小女儿尚不满月,面对丈夫的“冷淡”,同为公安民警的妻子毫无怨言,选择默默支持,主动挑起照顾两个孩子的重担,让丈夫冲在监管工作最前线。

长时间的封闭,加之对亲人的思念,就连民警的情绪也时常变得不稳定,郭航就主动找民警“唠家常”;疫情期间看守所限制律师会见,在押人员长时间见不到民警、律师,显得很焦躁,郭航就继续当起“婆婆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甚至通过播放舒缓音乐、观看新闻节目等方式,帮助在押人员缓解紧张情绪。

一张婆婆嘴,一颗敬业心,正是因为有像郭航这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看守所民警,才能构筑起高墙内最坚实的防线。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