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业达医院李知洪:我们与患者零距离

2020-02-27 16:26: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我们与患者零距离 山东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烟台业达医院李知洪

水母网2月27日讯(记者 于雪)“护士长,我能帮你干点什么?”一个干脆利落的男生来到护士站远远的对我喊话。我先是一愣,忽然想起“你不就是最美病人志愿者汪洋吗?”“对对”“我们山东队都在称赞你,还以党支部的名义给你写过一封感谢信。”“你们每天又忙又累,做为武汉人我只是想多帮助你们。”我刚把核酸检测人员名单打印出来,他就接过去,说他来帮忙安排,让我放心。

一位老大爷操着一口地道的湖北话来找我,我一个字也听不懂。正在为难的环顾四周,想找一个会说普通话的本地人翻译一下,汪洋立刻跑来了,说大爷是哪里不舒服了,我赶紧找来医生给大爷做了相应检查,在和我一起安抚完老人之后,他忙碌的身影又消失在24个护理单元中。

忙完病人后,我问他做过核酸检测没有?汪洋说没有,要是做了,一旦2次阴性,就意味着即将离开,那就帮不了我们了。我有些泪目,强忍着,因为护目镜会更加不清晰。心想有这样的医患一家亲似的关系何愁不能打败新冠肺炎病毒!

距离下班还有1小时,突然接到指挥部命令,立即筛选2次核酸阴性和CT扫描合格病人,准备明日专家组联合会诊后康复出院,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由于方舱没有工作站 ,信息都是靠邮箱接收,发过来的电子表单除了第一页,其它序号乱码,我和医疗组长排了几次也不行,正一筹莫展之际,一个病人走进来,说他是搞编辑的,他来试试,在他的努力下,终于比距离指挥部要求的时间提前了10分钟完成任务。

工作紧张而忙碌,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我们和患者共同构建起一道不可攻破的防线,何恐此疫不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