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企业获得留抵退税348万元

2020-02-27 16:27: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王思恩 王畅



水母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王思恩 王畅)“2月26日上午,在税务部门提前联系指导下,我们提交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短短几个小时,348万元退税款就已经到账了。”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春英向记者展示《税收收入退还书》,“2月18日我们收到了52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也是当天申报当天办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接连不断,切实感受到税务力量对我们这些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帮助和支持。”

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睿光电”)是一家生产红外成像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测温模组和人体体温快速精准筛查红外热像仪主要应用于抗疫一线。在了解到艾睿光电要新购进一批价值5000万元的防疫生产设备后,烟台开发区税务局政策辅导专业团队主动沟通、靠上服务,在艾睿光电两次申报退税过程中,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进一步简化办理操作程序,采用“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并积极与地方财政、国库沟通,实现退税即时到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本月我们各项退税已超400万元,下个月仅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一项还有300余万元,再叠加新购设备企业所得税前一次性扣除政策,累计将带来超过1500万元的税收优惠,为我们盘活资金、新购设备、扩大产能提供了有力保障。”于春英算了一笔税收优惠账。

“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税务系统紧紧围绕‘我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我为企业排忧解难做点什么’,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税收职能,推出全力支持医疗救治、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8条税务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稳产保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成军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已累计为93户企业办理各项退税1.64亿元,其中当日申报当日办理退税1.34亿元;为42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共计2248万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