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守卫企业生产“生命线”

2020-02-25 19:58: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彭军 海武



企业“安全管家”上门服务170余次

烟台开发区守卫企业生产“生命线”

水母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聪 彭军 海武)2月24日,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监管监察工作人员范传刚与同事们来到新中萃玻璃包装有限公司例行检查。看到“安全管家”的到来,公司副总经理迎了上来,“防护口罩已经到位啦。实在是感谢你们,在企业复工复产节点,帮我们协调了防护物资。”“您不用客气,这是我们的责任。”一面回复着公司负责人,范传刚一面走向车间。在生产窑炉车间,一名工人不规配戴口罩问题被及时发现。在要求整改后,范传刚告诉记者:“今天我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找问题,纠正问题。解决物资是为了防护,而督导整改是为了更好的防护!”

当天,范传刚与同事对两家企业现场应急处置预案不规范,岗位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十一项问题隐患现场进行了督导整改。据他介绍,作为开发区复工复产分类指导组监管监察人员,他和同事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企业一线,重点对作业现场、安全生产制度、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企业把疫情防控措施贯穿于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全部流程。对重点高危企业聘请专家在开车前进行“会诊”,帮助企业评估风险、整改隐患,组织企业有序复工达产。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先后派出“安全管家”服务组170余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分别对工贸、矿山、化工、医药制造和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企业,累计开展服务指导462家次、督促整改问题隐患900多项。

“我们现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保障工作的同时,将工作重心下沉到企业第一线,坚持一手抓“生命线”,一手坚守“生产线”,保障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工作人员一线检查,2月初,开发区便布局防疫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点对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不清楚的事宜和需求,有针对性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防疫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在微信平台发布复工明白纸、倡议书、一封信等形式,全面部署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醒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开发区目前已优化各类应急处置行动预案,协调消防等救援力量加强应急准备,确保险情和事故第一时间响应、处置。24小时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保障企业正常安全生产。帮助企业联系采购口罩、消毒液、测温计、一次性饭盒等紧缺物资,切实满足企业开复工需求。据统计,已累计调配口罩38万余只,手套5万余副、棉大衣1500余件、消毒液2万余斤,酒精7000余斤,测温仪1000余个。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