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网络升旗仪式!开发区一中师生“云”相聚

2020-02-25 17:02: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吕锋



水母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吕锋“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此时此刻,我们本该在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却因突发的疫情被隔离在家。虽说我们人各自分离,但心却在一起,跟祖国在一起。”在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网络升旗仪式上,初四七班栾丰永同学做了国旗下演讲。

隔山隔水不隔情,封城封路不封心。一场疫情阻隔了学生重回校园,但阻挡不了学生们继续前行的脚步。2月24日,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的所有师生在自己家里,跨越疫情和时空的阻隔,举行一次简单却颇具意义的网络升国旗仪式,共同表达热爱祖国、共战疫情、共度时艰的坚定信念,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同学衣冠整洁,庄严肃穆,面对着屏幕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大家都挺直了腰板,唱起了国歌,眼神中透露出激动与坚定。

当下的疫情防控对于学生而言既是一堂公共卫生教育课,更是一堂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德育课。栾丰永在演讲中呼吁:“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紧急部署,指导组织积极工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部队官兵有力支援,医务人员英勇奋战,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我们是学生,我们能做的是认真履行好学生的义务,扎实学习,努力锻炼,终有一天会实现自身的价值!将来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同样也会毫不犹豫的担起那份重任,让祖国因我们而更加强大!”

网络升旗仪式是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一场生动的爱国教育课,引导学生“居家学习”心怀祖国,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精神、民族力量,坚定了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信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