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组合拳”

2020-02-25 10:36: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刘少宁



水母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聪 刘少宁)成立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小组,建立专人帮扶企业制度,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开发区各镇街精准帮扶、靠上服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组合拳”。

派员驻厂蹲守 一线精准帮扶

“感谢福莱山街道工作人员赵国锋,帮忙协调防疫物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让我们以最快速度恢复了生产,按期完成了订单。”2月22日,烟台高弘液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鸿基对记者点赞福莱山街道的疫情防控举措。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福莱山街道面对主城区人口密集、企业众多、复工复产压力大的街情,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对提交复工申请的961家规下企业,逐一帮扶指导,一线解决困难问题。

八角街道烟台比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门前,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幕: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该厂生产车间马力全开,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南方电网计量抢修周转柜。公司总经理曲忠燕告诉记者,开工复产这么顺利,八角街道“派驻员”帮了大忙。该街道派驻科级干部、党员干部进入企业,全天候驻守,“点对点”帮扶。目前,八角街道辖区复工复产企业86家。

开辟绿色通道 竭力纾困解难

古现街道日前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事儿:上海鼎上物流烟台中心总经理王彩玲专程到办事处送锦旗,感谢工作人员李新杰为他们提早进行开复工申请指导,该公司在集团所属18个物流公司中第一个复工。

暖心事例的背后,是古现街道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控举措。该街道成立8个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小组,每个小组负责30到40家规模以下企业,对企业开复工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截至目前,指导申请开复工企业268家。

万华、万润等大型企业密集,如何在打好疫情防控“防输入、防扩散”战役的同时,做好企业开复工,是摆在大季家街道面前的一道难题。

“大季家街道为重点企业员工隔离观察提供‘绿色通道’,目前提供隔离用房203间、共计10000平米。”该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王建玉告诉记者,针对开复工企业,街道还在分批安排员工返回等方面下功夫,并指导落实错峰就餐等措施。截至目前,大季家街道已有36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

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仅用半天时间,为176名万华化学集团复工人员办理完出入村通行证。“针对企业开复工,潮水镇在每个企业设立一名专员,做到全面对接、精准施策,让达到条件的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潮水镇应急办公室副主任管锡进告诉记者。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