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业达经发集团苏洋舍小家顾大家勇担当

2020-02-25 10:36: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赵毅



人物名片:苏洋,烟台业达经发集团员工

水母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邱晰 赵毅)大年初三,和许多机关干部一样,烟台业达经发集团员工苏洋结束了假期,提前返回岗位。返岗后的工作忙碌而充实,然而就在这时候,集团发布招募志愿者通知,号召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斗。

“一看到通知,我就立即有了报名的想法。”可因为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妻子也是一名热电工作人员,工作三班倒,怀着忐忑的心情,苏洋联系妻子说了自己想法。“没想到妻子一下就同意了,叮嘱我做好防护措施、照顾好自己。”得到家人的支持,苏洋立即报名参加志愿者。

在苏洋的带动下,业达经发集团一共有20名职工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组建起临时党支部,苏洋被任命为书记。他把志愿者合理分配到黄海、金城、星海等多个小区,独独将硬件设施差、缺乏物业管理、防控难度大的福东小区留给了自己。防控期间,全区雨雪频繁、气温骤降,苏洋在福东小区检查站,每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一站就是一整天。

“没有合适的帽子戴,真是冻得头皮发麻。”苏洋笑着说,但是小区居民也有不少好心人,到了中午、晚上的饭点就主动表示“替替班”。对此,苏洋觉得心里暖暖的。

作为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苏洋时刻把这些兄弟姐妹放在心上,看到他们防护物资比较紧缺,便主动联系公司和社区协调解决。

忙碌于志愿抗疫,苏洋抽不出精力照顾家庭。妻子时不时要上夜班,他只能将老人接过来帮忙照顾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