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王科强忍病痛坚守执勤

2020-02-25 10:36: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谭兴智



人物名片:王科,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科员

水母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谭兴智)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拿起体温枪,王科来到执勤第一站——衡山路口检查点。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的任务是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测量体温。

这日,抗“疫”战斗迎来一个风雪天,室外温度零下几度,体温枪都“罢工”,王科坚守检查点4个多小时,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老王患有类风湿关节炎,想想那么冷的天,一站就是4个小时,能是个什么滋味?”妻子得知后心疼不已。

今年54岁的王科是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一名高级兽医师,从事研究动物疫病流行、传播和控制多年。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到前线执勤,已坚守“疫”线近一个月。

正月初三一大早,王科和同事们挨家挨户走访辖区企业,将最新政策第一时间转发通知到12个动物诊疗机构,以及饲料生产企业、兽药经营业户、屠宰场等重点单位,指导全区33个畜禽规模养殖场、185个畜禽养殖专业户实行封闭式饲养。

在机场高速路出口,他又化身“畜牧保障专员”,核对车辆通行证,核实运输物资,对体温检测合格的承运人员快速放行,确保畜牧业生产物资运输畅通,“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因疫情防控需要,开发区发出“携手战‘疫’你我同行”志愿者招募令,王科二话不说就报了名。最近他又轮岗到了银芝小区41号楼,对每一位出入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每天都是天黑才回家。

“疫情面前,我这个老兽医,是防疫一线最需要的。”在他的带动下,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28名工作人员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