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织密养老机构“战疫网”

2020-02-24 16:27: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姜福明



水母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 姜福明)“封院!”1月25日大年初一,烟台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主任林秀伟凭着高度的敏锐性,宣布社会福利中心进入全封闭管理期,这比上级正式通知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早了两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织密养老机构“防疫安全网”?烟台开发区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果断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护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健康安全。

凭着对老人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金东颐养中心、恒达颐养中心、磁山颐生苑老年公寓、德记老年公寓等区内另外4家养老机构,先后开始实行全封闭管理。春节回家老人没有极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返回养老机构,禁止外部人员探访,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全部分餐送到老人房间……养老机构全体在岗职工与时间赛跑,全力维护入住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8日,开发区各养老机构再次提升管控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食宿在院,与入住老人一起实行全封闭管理。从那时起,林秀伟便带头搬进了敬老院,与员工、老人同吃同住,24小时带岗值班。

“每天要严格按照标准消毒,及时通风,确保不漏死角,体温检测一定要记录好……”林秀伟严密部署养老院各项工作,并不间断进行督导落实。自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开发区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消毒制度,每两小时对院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一次,每天对入住老人至少测试2次体温,全体职工和入住老人均建立了疫情防控档案和台帐。

“疫情期间,老年人都在自己的房间内活动,难免会出现心态不佳的情况。”林秀伟说,“为让老人保持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我们院内的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经常性向老人介绍疫情特点和防御方法,帮助老人加强个人防护,解除老人的恐惧心理。”在加强心理疏导的同时,各养老机构创新服务模式,引导老人在各自房间内做手指操、手工、书画、阅读等,丰富老人的日常生活。同时,养老机构积极建立老人与子女的实时音视频互动,消除子女担忧,稳定老人情绪。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及时下发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主动邀请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不间断地对各养老机构进行督导,重点查封闭管理、物资储备、测量体温、场所消毒、隔离分餐等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还积极帮助各养老机构协调配发口罩1100个、消毒液和酒精700斤、手套800副。

“老年人的抵抗力比较低,需要更多的照顾。为此,我们安排了专职工作人员入驻养老机构蹲点包帮,对养老机构的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切实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开发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天是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第29天。据了解,全区5家养老机构,共入住451名老人,在岗工作人员138人,目前未出现疫情相关情况。

卢雪梅 姜福明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