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先练内功待春风 开发区潮水镇村民“宅”家上课忙

2020-02-23 10:29: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武守强 孙涵



水母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聪 武守强 孙涵)“现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允许村民随意出门、聚集,那怎样才能让老百姓“宅”的安心又有意义?”潮水镇位于烟台开发区的西北部,全镇78个村居,三万多村民以种植为生。此时又正值农闲末期,很多村民宅居在家的生活并不充实,怎样才能充分利用起这段时间呢。

镇机关干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镇人社服务中心根据国家在疫情期间的村民技能培训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联系烟台尚德职业培训学校,进行网上课堂筹备。培训采取了“网上理论授课,疫情过后实操培训加考试”的方式,率先开展育婴、中西面点、创业等多个专业的线上培训,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工作“两手抓、两兼顾、两不误”。

“‘宅’在家里、充实自己,开不了工,先练内功待春风。我们通过这个‘空中课堂’培训,给群众‘找点事情做’,让群众‘宅’在家静下来,静有所获、静有所乐、静无远忧。”镇人社服务中心负责人武守强说道,此时提升村民的技能和素质,还能促进疫情过后村民收入增加、生活质量改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村民技能素质提升,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确保村民技能培训“不掉线”。

隔绝病毒,隔绝不了劳动者提升素质和技能的热情。在学习平台上率先推出“母婴护理师”“中式面点师”等线上培训课堂后,辖区适龄居民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短短几天,便建立了多个百人线上培训群。“选什么专业?考什么证书?疫情过后找什么工作?”,已经成为各村微信群热议内容。

“现在我们待在家里不能出去,没啥收入,心里干着急,多亏镇上给我们整上了网上培训,安心了很多。”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培训与交流,大大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不出家门,比学赶超,在家在线同样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晒作业、晒成绩、晒成果”成为镇上村民疫情防控期间“宅”家新时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