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返岗直通车”接回外地员工

2020-02-21 16:19: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丁建东



水母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丁建东)14个小时1200多公里!2月20日晚6时30分,烟台开发区首班“返岗直通车”平安抵达烟台共同食品企业有限公司,将19名返岗员工顺利接回。“开工回不了公司,着急!多亏了返岗专车,及时又安全。”公司老职工马媛媛对用工包车做法十分赞许。

针对企业用工缺口大,外地员工返岗难等问题,烟台开发区迅速成立企业开复工管控专班,主动靠前帮扶企业解困境。了解到不少企业员工返岗有困难,专班牵头统筹,组织运输企业开通“返岗直通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让返岗工人“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护送外地员工返岗工作。

据了解,“直通车”安排专班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等跟车服务。随车准备了消毒酒精、口罩、手套、体温枪等必要防护用品。为了避免车上人员过于密集,采取间隔就座的方式,严格控制参运车辆实载率保证在50%以下。“按照要求,所有员工上车时,都需要出示山东省复工复学人员健康通行卡,佩戴好口罩、手套并进行体温检测和鞋底消毒。归程途中我们还会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复检,确保不出纰漏。”开发区招商局随车工作人员刘磊告诉记者。

“年前接的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日本客商一直在催。为按期完成订单,我们于2月8日向开发区有关部门递交了开复工申请,并获批通过。但返岗人员只是本地少量员工,远远达不到正常开工需求。当把问题反映给企业巡查组工作人员后,他们立即将问题上报给开复工管控专班,专门组织车辆帮忙把工人拉了回来,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烟台共同食品企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启辉介绍。据了解,烟台开发区“返岗直通车”将分批持续运行,以保障外地员工顺利返岗。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