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张家窑村党支部开出“三必须”战疫药方

2020-02-21 11:28: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杜杰 孙涵



合作社施工,村民吃下了定心丸 张家窑村党支部开出“三必须”战疫药方

水母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聪 杜杰 孙涵)距离2020年立春已过17天,随着天气转暖,老百姓要陆陆续续开始上山干活了。疫情期间,如何保障村里百姓的生活和收入,成了困扰开发区张家窑村党支部的一件大事。

“现在这个情况,大家都一块合计合计,都到地里干活不现实,在家老这么呆着家里是也没吃的了,心里还挂念着活。”张家窑村党支部书记张利强在学习强国上,把村“两委”干部召集起来开了个“战疫情、保农耕”的的碰头会。

“我可以去给大家伙买吃的。”“我可以替大家到合作社干活”……你一言我一语,最终围绕当下支部和村民最关切的问题,党支部提出“三必须”举措:合作社发展必须更活,党组织生活必须更严,百姓生活要必须兜底。

疫情期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扩大规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谈何容易,扩大的地块正好空中驾着高压电缆,葡萄大棚受限不能搭建,资金和位置的问题可急坏了村党支部,情急之下党支部找到了潮水供电所所长牟平江,牟所长这一听,作为老党员的他爽快的承诺一定全力帮助村合作社解决问题,虽然自己不能在防疫一线为百姓挡风遮雨,但是后方保障工作一定支持到位。

他会同所里技术人员将地块上方的高压电缆全部埋入地下,保证合作社生产不受影响,施工产生的2万块费用由供电所一力承担。在防疫工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村里每天抽出两名两委干部到合作社生产基地引导施工。合作社的顺利开展给百姓吃了个定心丸。

“剩下的就是解决组织生活和百姓生活的问题了。”张利强说,党支部采用微信群、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上门送学三种方式灵活开展组织生活。线上组织党员大会,有智能机的党员灵活通过微信群下发学习内容,党员及时上传学习笔记的方式开展,党小组内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开展组内学习。针对无智能机的党员,进行“一对一”上门送学,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落。

组建“1+N”党员代购工作队,建立微信群,每名党员分包责任户,负责统计包帮户生活需求,每天上午10点前,村民填写购物需求后,代购队进行统一采购,确保下午五点前送货上门。在登记表上,密密麻麻写满了代购的食品,“芹菜、胡萝卜、圣女果、鸡架......”。被村党支部精神所鼓舞,烟台鹏方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人方决定为全村老百姓每户免费配送8斤蔬菜。

生活有保障,生产收入有着落,村民不再人心惶惶。“下步,我们既要保防疫还要保效益,谁让咱两委干部是老百姓的儿呢。”张利强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