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兑付13家中小企业专项补贴930余万

2020-02-20 16:39: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徐迎春 王晓刚



水母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聪 徐迎春 王晓刚)2月18日,烟台富美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李远钊总经理将公司资金账号的收款收据完整填写后,并以扫描件的方式发至指定邮箱长舒了一口气。“公司自春节过后受新冠肺炎影响,资金链出现收紧的情况。在收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的通知后,我们都安心了不少。等资金到位后,我们将于下周投入研发。”

2月20日,包含烟台富美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烟台开发区13家中小企业收到了一笔专项补贴。这是该区经发科创局联合财政金融局为符合条件的13家区内企业发放的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制造业强市奖补资金等补贴,共计930多万元。

李远钊表示,这笔资金来的非常及时,公司目前正着力于抓稳线上机遇,开发包含食品标法、质量、研发、检测等多方向的食品行业权威公开课,助力疫情影响下的食品人实现停工不停学。同时旗下动漫团队开发疫情专题科普动漫,帮助疫情信息的快速准确传达。有这笔资金助力,公司可进一步挖掘行业精英,优化课程,精细化动漫产品,为防疫事业添砖加瓦。

“这段时间,经过对中小企业的摸排,我们发现部分企业的资金已经出现紧张的情况。根据筛选,我们第一时间与相关企业取得联系,开设绿色通道加快政策兑现的。”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各项扶持政策申报流程,加快兑付进度。对符合兑付条件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经发科创局立即与财政金融局组织申报和审核拨付。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和直接接触,企业开具的收据采用“不见面服务”,通过扫描件方式发至指定邮箱办理。

据了解,2月5日烟台开发区出台倾力帮扶企业抗疫情、渡难关、稳发展8项措施,力挺有难企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困难的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加快兑付进度。对列入2020年度财政预算、符合兑付条件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抓紧组织申报和审核拨付。对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扶企政策,帮助企业全力争取、用足用好,确保各级政策率先见效。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