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网办、防控拉起内外防线 开发区行政审批的战疫“章法”

2020-02-20 10:25: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赵峻峰



水母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聪 赵峻峰)2月1日晚,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投资服务大厅党支部姜美玲、郭晓静,为烟台安安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帮助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准备申报材料,使企业在15分钟内顺利领取营业执照。

……

2月12日,建设项目服务大厅党支部李勇、刘伟等全程提供帮办代办,在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备齐申报材料后,“极速”完成红外热成像测温产品扩产能项目的备案,从申办到赋码仅用时2分钟。

作为全市首批恢复办公的政务服务中心,自正月初十正式运行以来,已累计接待办事群众2437人次,受理业务5113件。为全区13家涉及医用物资、消毒产品生产、销售的企业快速办理了营业执照的设立或经营范围变更手续。依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纳入山东政务服务网,其中99%以上可实现网上办理,网办件占比跃增至72.5%。

“战‘疫’期间,时间就是生命。各大厅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统一安排,针对疫情防护物资有关生产企业,一律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纳入绿色通道,绝不因为审批耽误分毫。”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体党员干部正月初三便已提前到岗,周密部署,科学建立起各项防控机制,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

在办事大厅内,通过印发《窗口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明白纸》,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在工作期间不扎堆、不聚集。为每名窗口上岗人员配备手套和消毒液,尽量减少因现场受理业务而导致的接触传播风险。在大厅内显著位置摆放“勤快洗手 消毒杀菌”“请佩戴口罩”等提示标语、宣传海报共300多处。对确需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实行严格的出入管控。创新实行“双登记、双印证”,在A座、B座设立“进出口检查点”,准确掌握进厅人员的到离时间、活动范围。组建6个大厅安检及巡查小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党员突击队,党员带头分包重点部位的防控任务。

大厅之外,响应全区志愿服务号召,组建起17人的志愿服务队,听从统一指挥,投入到福莱山街道金光小区、静海小区等7个社区或检查站的防控工作中。错峰抽调20名窗口工作人员驻点富士康、舒朗、赛科利、酷博等公司,参与食堂就餐检查、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厂检查消毒、进入厂区测量体温等工作,保障复工企业疫情期顺利生产。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