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疾控中心曲世红一个月以单位为家

2020-02-19 19:42: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双军 于蔚



巾帼担当胜丈夫 烟台开发区疾控中心曲世红一个月以单位为家

水母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马双军 于蔚)女儿隔离,她在战疫;丈夫住院,她在战疫;白天,她在一线战疫;晚上,休息四五个小时继续战疫。

去年腊月29日到现在,曲世红放弃春节、周末休息,她在办公室放了一张小床,一个月时间以此为家,与全体疾控应急队员同吃同住,共战疫情。

经过30天的连轴工作,曲世红似乎已与家完全脱离。1月22日,她女儿从云南返回烟台。当得知女儿的航班出现新冠肺炎时,巨大的担忧和焦虑使唤工作超负荷的她满嘴起泡。出于对唯一女儿的担心,和对于新冠肺炎的恐惧,使她一度几乎崩溃。但作为疾控中心主任,她一边强忍巨大压力,未流露出任何异样,全身心投入到疫情处置中,一边煎熬等待着女儿14天的隔离结果。直到女儿安全度过隔离期,她终于忍不住偷偷地大哭了一场。

2月11日,曲世红同志的丈夫因多日血糖居高不下住院治疗。得知丈夫空腹血糖达20多时,她心中紧张起来,在电话里跟丈夫说:“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养病!”在丈夫住院期间,她没有去照顾过一次。丈夫也很支持她:“你别担心我,把疫情防控好了,我们全家人早点团圆。”家人的支持给了曲世红巨大鼓励。

疫情的发生是随时的,不论白天晚上,很多时候一天里会出现多起疫情。但疫情就是命令,哪怕是在半夜,曲世红同志都是立即组织应急队员,周密指挥处置。由于长期不规律的作息,双眼挂着浓浓的黑眼圈,嗓子嘶哑5天不能正常发音,满嘴的口疮连饭菜都难以入口。

1月23日曲世红同志指导对武汉来烟台航班登机检疫

夜深了,队员们都睡着了,她还在思考着工作中还有什么疏漏。凌晨以后睡觉,三四点钟起床已成常态……紧张繁忙的工作中,有时她每天接打的电话有二三百多个,通话时长几百分钟。累计提供各项疫情防控方案、措施、通告等20多个,指导企业、村居、建筑工地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上百次;组织疾控中心处置全区各类疫情事件86起,出动275人次。

1月27日夜间曲世红主任召开走廊临时会议

“在疫情防控中期,有一次我几乎崩溃,当时可以说是内忧外困,疫情突发,大家都很着急,各部门、各单位都在跟我们要方案、要措施,我们有20个人编在应急行动组里,剩下五六个人搞后勤、收集信息、接听热线,可以说应接不暇。”在一次防控业务会上,曲世红同志讲出了自己的心声,“面对来自各方迫切的防控需求,我真担心由于我们工作不及时,耽误全区防控,我不得不时刻抓着大家一起干,第一次处置这样的重大疫情事件,我担心咱们年轻的队员没经验,害怕你们防护不到位,发生意外我无法向你们的家人交代。”

紧急研制防控工作措施

曲世红就是这样一位共产党员,不管多苦多累,她心里依然想的是工作、是别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