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业达医院曲少琴:没蛋糕的生日祝福,愿你早日康复

2020-02-19 22:09: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凌晨十二点,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山东第二批支援湖北队员所负责的ICU病房里唱起了生日歌,过生日的正是黄冈本地被感染的一名年轻女护士。

“没有蛋糕,送你一个祝福,愿你早日康复,早日返回你的工作岗位。”支援黄冈的山东烟台队员曲少琴为这名护士小妹妹送上了生日祝福。陌生的病房里,来自陌生的同行人的祝福,让病床上刚满20岁的小姑娘泪中含笑。


“晚上11:40我们交班时,看她一直没睡觉,问她为什么不睡,她也不吭声。交完班后,她临床的患者也是她的同事告诉我们,今天是小姑娘的生日。”曲少琴得知这个情况后,和队友们商量,一起为这个勇敢的小姑娘送上生日祝福,给她加油。“事前不知道,也没法给她准备礼物。虽然没有礼物、没有蛋糕,也可以给她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今天凌晨,曲少琴接班后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而今天也是曲少琴从普通病房转到ICU病房工作的第一天。她所在的这个ICU病房是2月17日建成的,设18张床位,由山东省支援湖北的第二批医疗队队员负责。目前,这里已收治了15位危重症患者。“这里的配备很齐全,不管是人员还是设备都很给力,在短短两天时间内,我们就组建了这个高标准的ICU病房和团队。”

ICU病房和普通病房不同,这里收治的都是一些危重症患者。护理人员不但要为他们进行高流量的吸氧、吸痰、翻身、倒尿、鼻饲这些护理工作,还要时刻关注他们的生命体征,随时配合医生为他们进行相应的治疗,工作量相对较大。

早晨刚下班的曲少琴明显有些疲惫,声音也有些嘶哑,“我们今晚的工作量可能会加大,因为今天有两个气管插管的病人可能也会转过来,到时会比较忙。”曲少琴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