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大季家“2345”工作法奏响复工复产“春耕曲”

2020-02-19 17:08: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



水母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多亏街道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制定防控方案,筹备防疫物资,如果再晚复工1天,我们的客户至少要流失三分之一。”烟台开发区大季家惠鑫商贸主要为烟台机场及周边宾馆、企业配送速冻食品,由于企业注册地和仓库所在地不一致,申请复工遇到了麻烦。无可奈何之时,负责人李洪波找到了仓库所在地的监管部门大季家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安排了“开复工绿色通道”,由专人驻厂筹备复工事宜,2天达到所有要求,顺利复工经营。

“绿色通道”不仅限于对惠鑫商贸这样的特殊开复工企业提供专人指导、优先审批服务,同时还为市外返烟人员压力较大的重点企业建立隔离观察“直通车”。通过将闲置资产整修,形成一处203间、10000余平米的封闭隔离点供企业使用,帮助企业提升隔离观察能力,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现在街道坚持‘2345’工作法,具体是实行开复工‘绿色通道’和驻厂蹲点制度,建立村居、社区、企业3道防线,加强与区疫情处置指挥部、上级业务部门、化学工业园和重点企业4方对接,守好村居、社区、企业、项目工地和九小场所5块阵地。”大季家街道负责人介绍,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分层次、分区域、分群体做好企业开复工服务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街道组建40人的开复工服务队伍,每人分包2-3家企业、商户,将驻厂指导与巡回督导相结合,在做到“应开尽开”的同时,确保已开复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工作人员驻厂督导的同时,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先后为越洋食品、富康生物等企业落实口罩等防疫物资5500余件,协调解决车辆通行证办理等难题7个。

“复工的关键还在人员流动上,在实行3种通行证明的基础上,街道将辖区划分为安全区、人员密集区,通过通行证明限定不同人员活动范围,降低新返烟人员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冲击。”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辖区内规上、规下企业数量众多,情况复杂,通过多方协调,多家企业已同意对市外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实行“双14”隔离观察办法,即员工所在县级区域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后再返回企业驻地,并主动再隔离观察14天。同时,对1300余名市外返烟人员实行“一人一档”和每日体温监测,降低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输入风险。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季家街道监管的企业中已有37家实现复工复产,占比超过60%,还有10余家企业正在积极准备申请材料,计划近期恢复生产经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