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古现街道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6:43: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刘坤



助力辖区企业全国18城中首个复工 复工复产中的古现速度

水母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聪 刘坤)“请问李欣杰在吗,我们公司总部特意让送来一面锦旗,向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月18日上午上海鼎上物流烟台中心总经理王彩玲专程来到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送来锦旗、感谢信和慰问品。“我们烟台中心在全国18个城市的26个集团所属物流公司中是第一个开复工的,多亏了咱家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真的非常感谢。”

受疫情影响,企业大面积推迟开复工,鼎上物流公司也不例外。“就在我们为开复工问题愁眉不展时,听说古现街道与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在对所有企业进行随访摸排,指导企业做好开复工前各项防疫准备工作。经确认是古现街道企业开复工防控指导八组负责我们公司,组长是街道工作人员李欣杰。”王彩玲说,“经过细致沟通,2月9号上午提交复工申请后,当天下午就指导做好了开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第二天拿到了开复工需要的批复和证明材料。”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能保障企业正常开复工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古现街道办事处提前着手,并于1月30号制定了《关于古现辖区企业复工期间防疫指导方案》及周密细致的指导材料,随后抽调各部门骨干力量,成立了8个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小组,将辖区企业划分为8个片区,每个小组负责片区内30-40家规模以下企业,全面加强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日常巡查和指导工作。

除了复工手续的办理,摸排中工作人员发现,安全生产群里接连不断地收到多家企业发来的反映口罩没有购买渠道、价格高且没有质量保障的问题。“网上假货多不敢买,也不知道去哪买,没有口罩就耽误开工,真是着急啊。”“准备的口罩还能用两天,刚复工又马上面临停产,急啊!”

街道党委了解到企业困难后,迅速联系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厂家、开发区相关部门,为企业协调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供应,第一批13000个口罩一天内发放至企业,目前累计为辖区132家企业联系购买平价口罩37800个。“感谢政府为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前段时间做梦都在找口罩,身在古现我们体会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宋和宋智能科技公司负责人丁芃童说。企业开工在即,必备的防疫物资口罩却极其短缺,幸好有办事处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古现街道组织中层以上机关干部开展联系服务企业活动,走访联系企业550家次,针对企业各类诉求进行帮扶解决,推动企业高效有序安全复工复产。累计巡查企业1420家次,已审批指导申请开复工企业220家,有效推动了辖区企业开复工的按期进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