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引进人才补贴725万 开发区携手人才“战疫情”

2020-02-19 19:42: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王加利



水母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聪 王加利)近日,烟台新特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智奇博士收到了一笔来自烟台开发区人才部门发放的补贴。作为烟台市引进人才,他一直专注于工程塑料耐候老化助剂研发与生产,近期由于受到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得公司各种商务活动与市场拓展计划受阻,加上年前制定的经营计划亦无法顺利实施,多重压力和不确定性给公司营收和效益带来成本压力和损失。

“这个时候发放的补贴资金,无异于是雪中送碳。以前常说人才部门是我们的娘家,感触还不深,这次疫情当前,确实是真心为个人和企业帮上了大忙。”在蔡智奇眼中,补贴既能有效补充企业的研发投入,也表达了开发区对人才的关心和情谊。

“这次一共为全区30名引进人才兑现补贴725万。考虑到人才创办企业有不少是初创企业,加上疫情影响,资金肯定比较紧张,我们抓紧协调财政部门及时拨付这笔款项,希望能够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开发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期,开发区人才部门充分发挥“人才之家”的作用,将防疫工作同业务工作相结合,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积极做好各项人才业务工作和人才服务工作,在防范疫情的同时,保障人才工作不断档。

工委办公室贺常瑛是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渤聚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文浩的服务大使,通过“一对一”联系服务方式,贺常瑛每天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推送疫情防护措施、市区两级疫情防控进展等实时信息,提醒做好防范工作。“这些高层次人才在自身防控方面做的都十分到位,但之前大家都没有想过提前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事情。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采购了一批,由我们送到人才手中,力所能及的为高层次人才及家属提供帮助。”

机关干部送去的关怀,既受到人才们内心的肯定,也鼓励了人才们此时发挥专业优势、科技优势,为打赢疫情狙击站献智出力。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近正在组织研发消杀战役机器人项目“雷神1号”和“火神1号”,该项目目前已研发调试成功,下步量产后可发往全国各地助力抗击疫情的战斗。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向烟台市奇山医院捐赠了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全自动病毒快检设备和10000份新冠病毒专用检测试剂盒及12800份核酸提取试剂盒。新动能(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启“线上+远程”服务模式,积极推进建立“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紧急咨询平台”,联系生物医药领域相关专家和企业提供防疫问题咨询及建议,确保科技服务工作正常开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