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疫情面前烟台开发区潮水二村党群战队一心移“疫”

2020-02-18 17:24: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侯嘉伟 马双军



烟台开发区潮水二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主动请战……党群战队一心移“疫”

水母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侯嘉伟 马双军 摄影 丁建东)“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共产党员的担当;

“我年轻,我抗冻”,这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态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战疫激发出了普通群众的红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烟台开发区潮水二村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彰显出迎难而上的赤胆忠心,他们的行动感召着身边人,越来越多普通百姓加入防疫一线。

疫情发生后,党员张晓妻子身体不好,家里负担很重,他却第一个来到村委请战。大年初二以来,随叫随到,流动人口摸排、卡口值勤、棘手问题处理忙个不停,连续10多天不但扁桃体发炎,而且老毛病结肠炎也犯了,动不动闹肚子,从未耽误工作。

“妈妈下班就回家,你在家要乖。”2月17日早上7点50分,像过去二十多天一样,张云洁暂别两个孩子,来到了村委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张云洁在年初二就报名成为村里的防疫志愿者。与她一起报名的,是同样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丈夫张登锦。

“我白天出来值班,我对象在家看孩子,晚上我回家后,他再去村口值晚班。”张云洁说,她每天八点准时到岗,张贴防疫海报、宣传横幅,落实消毒任务,逐户走访村民等。

“最近家里人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发烧咳嗽的?”“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每走访一户,张云洁都不厌其烦地重复这些话,详细记录每家每户情况,即使是一直在外地的村民也电话联系,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晚上6点多,忙了一天的张云洁刚刚到家,丈夫张登锦就着急忙慌地赶自己的“夜班”了。“村里老人多,我年轻,抗冻。”这就是张登锦选择晚班的原因。

一人白班,一人晚班,回到家还要接着看孩子,俺婆婆不能自理,公公也还是好体格,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村里20多名党员带头防控,我们虽然是入党积极分子,但也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句话解释了这小两口坚守一线的原因。

在这些防疫一线“积极分子”的感召下,潮水二村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加入防疫队伍,有的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大家都在一线值守,特别是一些党员冲锋在前,从不叫苦叫累,很感动、很震撼,我也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1月31日,已经在防疫一线奋战多日的刘晓玉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些天来,她也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7岁的孩子交给姐姐照顾,刚刚出院的婆婆托付给丈夫,大年初二开始,刘晓玉就和其他小组成员一起,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排摸、登记,收集人员流动信息,及时整理上报。

因为挨家挨户敲门,刘晓玉吃了不少“闭门羹”:“有的明知家里有人,可就是不开门,没办法只能通过门缝问几个问题,把文件塞进去让他签字。”

在防疫一线,像刘晓玉这样的群众还有很多。张合义带着大学生儿子张林主动“参战”,在村内卡口职守,自己还向党支部提交了申请书,同时为值班人员捐赠方便面、奶等;入党积极分子徐士敏和儿子徐成林不畏严寒冲在卡口一线;于佩泳、杨忠彬也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正是他们敢于争先、迎难而上,才筑起了潮水二村战疫的“铜墙铁壁”。

潮水二村共设置有两个卡口,北口是去潮水的必经之路,人流量偏大。“随着疫情防控逐渐深入,卡口每进出一辆车,都要仔细询问、详细登记,劝返所有外来车辆,这需要大量的人手。”潮水二村书记马玉文说,好在全村村民积极响应,目前,该村已有20名年轻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0名群众主动请战,加入防疫一线。正月十五一天就22人义务送灯的,12个人卡口值勤,党员姜超不但报名当志愿者,还主动捐赠方便面、火腿肠。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