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稳妥复工奋战出口 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线上线下合力抗疫

2020-02-18 16:2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朱本喜



水母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聪 朱本喜)2月15日,是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复工的日子。一大早,大门前每位员工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动作”排队进入公司,现场井然有序。“经过假期的休整,我们现在能量满满,有公司严格的防疫措施和‘人人日申报’制度,工作起来很安心……”在整车北厂员工小刘站在久违的工作岗位上带着口罩熟练的进行着操作。

小刘所说的“人人日申报”制度是上汽通用汽车基于疫情防控制定的一项健康评价体系。无论是公司人员还是供应商人员、无论是进厂人员还是居家办公人员每天都要通过手机线上答题、如实报告健康状况,获得绿色电子通行证方能进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岳基地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总经理为主导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制定了线上日申报制度和一系列线下防疫管控措施,为员工发放疫情防控指南,指导员工自我防护。

记者在基地看到,除了在常规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查之外,入场前还对交通、早餐等事项进行了规定,在工作过程中的通风、消毒、现场、六室一厅及会议管理等方面更是事无巨细,离开公司后的班次、废弃口罩、人员流程管理等方面也都制定了详细的管控措施,指定专人实时跟踪员工健康情况、为员工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同时,根据工作安排,鼓励居家办公、推迟部分非紧急工作等方法对出勤人员“精兵简政”,通过微信群、手机邮箱、电子审批等管理手段减少物理接触点,对所有到岗人员活动从时间到空间实现“无盲区管控”,以最严格的执行标准确保复工复产万无一失。

“眼下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形势非常严峻。为了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各级各部门多次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准备情况,为企业协调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据基地生产负责人介绍,基地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结合海外出口订单,开展供应链协同,逐一排查物料准备情况,针对道路管控优化物流路径,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守住出口关键节点,确保出口车顺利下线,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根据计划,东岳基地2月份要向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出口别克昂科威,向墨西哥、南美等地出口雪佛兰赛欧。为奋战出口任务,东岳基地复工后全力克服不利影响,确保按期完成出口任务,为全年生产和项目建设开个好头。今年,东岳基地还将有一款重量级新车型和一款全新9速变速箱投入量产,为进一步提振汽车市场信心、满足消费需求注入新活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