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头条新闻
牟树青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0-02-18 14:59: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魏晓雅 政言



牟树青现场调度一汽宝雅新能源汽车项目时强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强力措施抓项目促投资稳发展

水母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魏晓雅 政言)近日,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实地调度一汽宝雅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前准备情况,对加快项目建设、稳定经济运行进行安排部署。开发区领导刘丛杰、张居红,招商局、规划建设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一汽宝雅新能源汽车项目选址区域,牟树青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范围、推进计划、存在问题。他指出,一汽宝雅新能源汽车是全市“三重”工作的重点项目,也是开发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推进高度重视,给予强力支持,提出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对照既定计划,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以赴向前推进。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征地搬迁、场地平整、手续办理、方案设计、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确保项目6月底具备开工条件。要加强与项目方沟通对接,明确双方责任分工,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牟树青指出,抓项目就是抓未来。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发展的关键,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抓项目开工、抓有效投资,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强力推进万华乙烯、泰和芳纶、宝能物流等33个省级重大项目,集中突破玲珑橡胶科技、正海磁材、鲁银医药等28个市级重点项目,高效落实100个区级重点项目,迅速掀起新一轮产业投资新热潮。要科学安排项目建设节奏,全力做好3月份项目集中开工准备,超前谋划6月、9月计划开工项目,确保具备条件的项目应开尽开、暂时不具备条件的早开快开,形成准备一片、开工一片、建设一片的集群发展新局面。要全面强化问题导向,结合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梳理项目开工准备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所有项目按计划推进。要充分发挥自贸区集聚效应,放大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引领作用,抓好中日、中韩“两大产业园”和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高标准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特色园区,构筑项目引入建设的强磁场。

牟树青强调,要科学预判疫情形势,主动出击、精准施策,齐心协力稳定经济运行,努力把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把支持保障企业开复工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摸排梳理企业共性问题、典型问题,区分制造业与服务业、外贸与商贸,强化个性化、精准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稳定复工。要扎实落实各级政策,用足用好山东省支持企业发展20条、烟台市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12条、开发区抗疫情渡难关稳发展8条措施,全力支持困难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要高度关注企业用工问题,坚持防疫情与保生产并重,严格落实外地职工返厂隔离制度和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发生聚集性疫情,保障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确保全区经济发展持续稳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