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房租一个月减免 两个月减半 烟台留创园携手企业共同抗疫

2020-02-17 16:44: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李晓阳 张一帆



水母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李晓阳 张一帆)“创业园区对2020年2月29日前入驻珠江路园区和业达智谷的企业,给予房租一个月减免、两个月减半,1-8月份应交房租延缓至9月1日开始交纳,先交后补的政策。”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希望能够帮助创业企业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分担企业因疫情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疫情当前,烟台留创园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园区管理服务中心针对企业数量多、员工流动性大、隐含风险多等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在保障园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抗击疫情。

“我们与业达经发集团联合成立了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下设东、西两个防控组,分别负责东、西园区企业的具体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报备工作。”该负责人表示,留创园制定了《关于实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复核制度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指导复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生产实施方案,企业复工严格审批、复核,组织企业法人同步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将园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巡查反馈的问题定期通报,复工企业严格查摆整改,对于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企业责令停工,从根本上保障了园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园区内有许多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为保障物资生产,园区管理中心与这些企业建立了点对点联络机制,给予其最大便利条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园区企业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坚持加班提升产能、积极对接生产厂商、充分调用海外资源,在满足市场供应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华威药业、沃德麦克斯、捷众供应链、隽秀生物、华恒节能、恩邦电子、益谦保鲜、巴迪生物、新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大批企业也为开发区管委和园区无偿捐赠了大量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助力防疫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企业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作为省内领先的企业上云服务商,公司党员带头攻坚,整合公司技术优势,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各类云服务平台及应用,专门打造了适合疫情防控的区域防疫指挥平台、企业防疫管控平台、防疫红外测温系统、社区防疫协作平台、企业上云业务平台、云签密盾电子合同防、疫志愿者爱心宝7个云平台,目前已在上海、济南、烟台等多地推广使用。

截至目前,留创园区企业复工率达40%。下一步,留创园将继续加大疫情管控力度,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