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业达医院李静:国有难,不能只考虑个人安危

2020-02-16 20:27: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宋文芳



国有难,不能只考虑个人安危

人物名片:李静,山东第八批医疗队队员,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李静

水母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宋文芳)“受党培育这么多年,国家有难时,不能只考虑个人安危,作为医生,救死扶伤责无旁贷。”作为烟台业达医院的中层干部,李静对这次入选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因此,从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她义无反顾。

2月14日夜,大雨滂沱,烟台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进入汉阳方舱,李静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战斗中。

“穿上防护服,带上手套,顿时感觉密不透风,有种窒息的感觉。我的手比较小,带7号手套还是有点大,感觉平时很简单的动作,比如说系拉链、解防护服胶带,都变得特别困难。”上岗后,李静记者连线说出的直接感受。

“方舱医院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好大,病人很多。我们组分管了89个病人,光清点人数就得半天。随后,我拿着笔和本子来到负责的病区,一一询问病人情况。”李静在与记者的连线中说,这里大部分病人是非重症,也都非常配合我们工作。有发热的,有血压高的,有询问肺部影像变化的,有关心什么时候能再次核酸检测……逐一解答病人的问题,巡视完病人后已是大汗淋漓,口干舌噪。下班后,排了一个多小时队,出舱换衣服,小心翼翼地褪去笨重的防护服,身上的汗不停地往下流,耳朵也被勒地麻木了……

2月9日凌晨2点,李静接到通知,将作为烟台第四批到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10点从烟台业达医院出发。听说李静即将出征,此时正在烟台开发区管委值班室值夜班的刘鹏,只能通过手机上家里的监控视频,看着娘俩在沙发上收拾东西,忘这儿忘那儿,刘鹏心情很焦虑,“千叮咛万嘱咐,结果还是落下了很多东西,水杯都是在火车站现买的。”

“我什么都没给她准备,这一晚上不知道怎么过的,就一边干着手头的活儿,一边看着监控视频里娘俩收拾东西到天亮。”刘鹏称,妻子李静虽然对自己没有怨言,可是听到妻子说队友们都带着家人准备的各种各样的保健品时,愧疚感弥漫了自己整个心头。上午十点,刘鹏赶回家,和女儿一起陪李静到医院集合。“妈妈,注意安全,我可就你一个妈妈啊。”刚上初中的女儿带着哭声喊出来的话,让李静和丈夫泪水夺眶而出。李静的女儿已经上初三,得知妈妈即将出征湖北支援,她画了一幅画鼓励、支持妈妈。

到达湖北后,刘鹏在微信上给妻子留言:“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

“李静主任是个工作狂,自己身体不是太好,常年吃药,父母也都上了年纪,他丈夫在政府部门工作,春节一天没休,孩子上初三了,正是需要加劲的时候,两口子一个也顾不上家。”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长吕彦梦告诉记者,“这一下子去湖北,估计耽误要二胎了”。

李静主持科室工作,总是以身作则,坚持白天上班、晚上听班,就是晚上也要保持电话畅通,处理疑难问题。去年11月份,科里两个新上岗的大夫,还有四、五个脑梗昏迷的危重病号,李静白天正常上班,晚上也不敢回家,睡在单位,孩子只能一个人在家。

“前年冬天下雪,李主任不小心摔倒,尾骨骨折,只能站着不能坐下。可是,她带上护腰,坚持站诊60多天,后来才慢慢能坐下一会了。”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张晓明介绍说,这一特殊的出诊方式给许多病号留下了深刻印象。加上李静性格直率,对大家很热情,毫无距离感,一些老病号来医院,经常直接表示要找李主任看病。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