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

2020-02-16 17:33: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孙志远



教师线上指导学生线下学习“云课堂”科学应对假期延长

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

水母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邱晰 孙志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开发区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中职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寒假延长,如何“停课不停学”?记者从开发区教体卫生局了解到,全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远程指导学生,科学应对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各校老师主要是利用网络资源为学生指导假期作业、自学答疑、居家运动、课前预习等,但是不上新课,保证开学之后还是零起点教学。”开发区教体卫生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全区各中小学校均制定了延期开学应对方案和利用互联网进行远程教学工作计划。学校通过QQ、微信等平台开展学科教师线上指导,学生线下学习,做到“停课不停教”。

高级中学借助新东方OK课堂、QQ视频课程、cctalk等工具,以年级组为单位,对学生进行网上指导学习,同时开放铭师堂、第二教育网等网络资源,供学生免费使用。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构建校企“双主体”,远程教学由外援讲师团与学校专业教师组成“双导师”教学团队,共同进行网上辅导答疑,同时邀请企业远程参与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实习实训教学同步推进。

实验小学保证学生每天做到学习、阅读、锻炼、悦写、劳动等“五个一小时”,促进小学生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全区审批备案的115家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停止线下培训。“希望广大家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要让学生参加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线下活动,更不能参加非法培训机构的任何活动。”该负责人提示。

福莱山街道“网格员”守住门管好人□记者华丽

福莱山街道积极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将辖区划分为309个基础网格,按照“一格一员”,逐一细化、量化网格防疫防控。

“您好,我是社区网格员,您家有没有从外省来的亲戚朋友?”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福莱山街道网格员付蕊蕊就开始每天排查一遍“格”中居民情况,及时掌握第一手人员信息。

福莱山街道以社区网格为依托,每个单元网格实行“1+N”人员模式,即由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社区党员、干部及居民代表担任专职网格员和志愿网格员。各网格单元负责本网格的疫情防控工作,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社区基层网格员对分包分管的每一栋楼、每一户常住居民、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等基础信息做到及时掌握,实现“守住门,管好人”。同时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买菜、送消毒物品等,使居民深受感动。

“实行网格化管理,能够更有效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澎湖社区党总支书记、网格长党华说道。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