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科技“担当”助力一线战“疫”

2020-02-16 17:33: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王德建 董海 林成



水母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王德建 董海 林成)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开发区众多科技企业展现“智慧担当”,创新研发疫情防控应用技术,并将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迅速落地,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科技助力。

智慧化 “非接触”AI产品显实力

“人往那儿一站,电脑就能自动实时显示人的体温值,一旦通过者的体温超过设定值,声音和图像会同时报警。”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全自动红外人体精确测温系统精准度高、可满足小空间快速布控、自动实时报警,在机场、车站、医院、企业、学校、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很有应用价值。目前已应用到广州白云机场、成都东站、武汉协和医院、青岛等疫情筛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智能机器人投身抗“疫”大战。“公司17名科研人员加班加点,研发出新款履带式智能消杀战疫机器人——雷神1号和轮式智能消杀战疫机器人——火神1号。”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红袖告诉记者,机器人具有操作简单、机动灵活、作业效率高、防护级别高等特点,可代替一线人员进入易交叉感染的公共区域和防疫车不能到达的偏僻狭窄通道进行作业,适用于各大农贸市场、商场、公园广场等户外和大型室内场所。

云管理 “数字化”保障防疫复工

因疫情影响,如何对生产成本做到量化管控,提升生产效率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这是一款基于云端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非常适合疫情期间企业上线使用。”开创互联网园区企业恒远智能科技总经理张永文所说的产品叫“天翼智云”,适用于机械加工行业,尤其是零部件企业,涵盖工厂建模、订单管理、计划管理等12大功能,目前博森机械、山东鸿亚等装备制造零部件企业已经在使用。“疫情期间,数字化工厂产品全部开启免费模式,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零投入’实现数字化升级。”张永文表示要与服务对象共克时艰。

烟台万隆真空冶金有限公司自主设计了“烟台万隆冶金复工信息化平台”,平台不仅包括针对单位内部员工的每日健康情况一览表、考勤签到签退单、加班申请单模块,还特别增加了外来人员登记表模块,具有线上开会等功能,提高企业运转效率,减少人员接触。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