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开通重点建设项目招投标绿色通道

2020-02-15 16:57:16

来源:水母网   王聪 刘少明 董冬



疫情防控、项目推进两不误 开发区开通重点建设项目招投标绿色通道

水母网2月15日讯(王聪 刘少明 董冬)近日,烟台开发区发布关于保障重点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有序开展的通知》,围绕重点工程项目招标投标保障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做好疫期防控,为重点建设项目招投标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环境。

坚持特事特办 重点项目优先

《通知》规定,对重点工程项目招投标优先安排进场交易,优先发布公告,优先抽取专家,优先安排时间,周末和节假日正常安排开评标活动。同时,对重点工程项目优先安排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鼓励实行“不见面”网上开标,进一步提高招标效率。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重点项目,资料不全且确需先行办理招标手续的,向招投标监督部门提交“招标人承诺书”后,招标人可自行启动招投标程序。涉及防疫防控必需的应急工程或符合《招标投标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的项目,可以不进行招标。

增加网办环节 调整专家抽取

《通知》要求依托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和业务联系群,开通网上办理通道,非必须到现场办理的招标投标备案、招标文件备案、开标评标场地预约和变更、公告和公示发布、中标通知书打印等业务,一律通过互联网远程办理。将专家抽取的范围尽量安排在烟台市范围内,满足评标需求的前提下,建议进场专家人数不宜过多。在抽取操作时,明确告知“年龄偏大、有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个人身体情况欠佳,或近14天有重点疫区旅行史、有与发热病人接触史的评标专家,应主动取消参评并及时通知联系人”。

加强现场管理 做好疫情防控

进场交易各方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应尽职责,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场所管理和消毒制度,做好体温监测、场外监控、就餐安排、应急处置等工作。配齐消毒器具,增加消毒频次,细致开展项目开始前和结束后的清洁通风、环境消毒工作。招标人会同代理机构,对进入现场招投标程序的项目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入场登记、健康核查、登记询问、现场评标等有关事宜,严禁不带口罩、有疑似症状或发热病人接触史的人员进入开评标场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