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延伸至最后一百米的市民食堂  海韵居民人人有了私享“后厨”

2020-02-15 16:57: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许明慧



水母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聪 许明慧)2月15日凌晨3:30,和往常一样,海韵食堂经理于丽君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去市场采购食材,为食堂和海韵社区的超市、菜店配送肉、蛋、奶等物资……已经不记得这是她和食堂工作人员坚持的第几天,每天短暂的休息后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大年初三,作为烟台市最大的农民安置小区的海韵社区实行整体封禁,是烟台开发区最早全面封闭的社区之一,4300多户居民的日常生活是绕不开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楼宇管制的居民和独居老人饮食成了八角街道办事处的心头事。

为在疫情期间,全面保障好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八角街道党委研究决定组建“海韵红心物业商家联盟”,号召小区内商家和周边商家参与其中,动员更多力量共抗疫情。

“通知一经发出,商家们马上行动了起来,大家都在倾其所有为居民服务。”海韵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伟东说,尤其是海韵市民社区食堂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动员一切力量配合街道党委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日常所需,让社会各界看到了责任与担当。

“我们的食堂就在小区里面,特殊时期,更有责任、有义务上门服务好社区居民。”接到组建“海韵红心物业商家联盟”的通知后,于丽君代表海韵食堂第一个申请加入,并主动认领为实行楼宇管制的居民和独居老人送菜送饭的任务。

食堂主动请缨,但缺少人手、缺少货源、不能正常营业是个大问题。于丽君想到发动住在小区的员工来帮忙,但又怕员工有顾虑,不肯出来。可没有想到的是,紧急通知一发出,微信群里“炸开了锅”。一个接一个的“收到,随时待命”、“好的,马上到岗”,食堂里的服务员,纷纷成了“外卖”志愿者。

“工作人员每天根据各楼栋长、各网格工作人员统计需要送餐的楼号和人数,以‘按片分包’的方式,将打包好的饭菜送至居民所在单元门口。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实行定点送餐,挨家挨户送到门口。”于丽君一面及时为食堂采买配料,另一面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同为集中隔离人员送餐。

丈夫周波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直以来,他始终支持、鼓励着妻子开办市民社区食堂。白天、晚上在烟台市的党员先锋队的执勤点上值守站岗,凌晨起早帮于丽君到市场采购。“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做这一切都是份内的事。”

得知要为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居民配餐,于丽君的公公坐不住了。身为一名退伍老兵的他,不顾自己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硬是拿起铺盖卷在食堂住下,每天跟着年轻人们一块起早贪黑,身体的痛楚和劳累没有让这位老兵有丝毫的退却。“老周这人一辈子古道热肠,我知道这时候少不了他。感谢他们一家人为我们的付出。”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赵志英老人的眼眶里,泪水在不停的打转。

不仅保障好小区居民的饮食,海韵市民社区食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困难群众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发放300多瓶消毒液;每天往返芝罘区和开发区为联盟超市平价运送蔬菜、肉蛋奶等物资;先后为八角街道办事处、海韵社区、悦海社区捐赠400斤酒精,1200斤84消毒液。

“海韵市民社区食堂只是众多惠民工程的一个缩影,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居民也切实体会到了市民社区食堂带来的便利,亲身感受到了社会各界送来的温暖。”八角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苏说,市民社区食堂是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的重要惠民便民工程,这次更是将服务延伸至最后一百米,成为居民在社区真正的“后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