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王科在一线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02-14 10:46:0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谭兴智



水母网2月14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谭兴智 ) “儿已成家,我无牵挂,坚守一线,请让我上!”两鬓斑白的王科说:“都说关键时刻看担当,现在就是关键时刻。我是老资格了,就应该冲上去。”

王科,54岁,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高级兽医师,从1月主动请缨到前线执勤至今,已坚守“疫”线16天无休。群众生命健康第一位,这是他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信念和动力。

“我们应当好信息的宣传员、群众的服务员,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危”,他将《致全区农业渔业畜牧兽医生产经营单位(养殖场户)的一封信》《烟台开发区企业开复工明白纸》等第一时间转发通知到12个动物诊疗机构、8个饲料生产企业、6个兽药经营业户、1个屠宰场负责人,落实企业在营情况,指导企业落实防护物资配备、准入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杀消毒、人员隔离等防护措施,利用自己30多年的从业经验指导全区33个畜禽规模养殖场、185个畜禽养殖专业户实行封闭式饲养,并建立严格的消毒制度,对禽类粪便、垫料等废弃物及时清理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在圈舍换气口、清粪口、料库入口加装隔离帘和防鼠板,避免与野生动物接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从业人员人身安全。

因疫情防控需要,开发区发出“携手战‘疫’你我同行”志愿者招募令,王科第一批报名,“我是老同志,有经验,得给年轻同志带个好头呀!”

在衡山路口,他顶着风雪,是“体温检测员”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是全区人民健康的“守门人”。在高速路出口,他24小时执勤,是全区人民餐桌的“保障员”,确保畜牧业生产物资运输畅通,“菜篮子”产品产的出、运得走、供得上。

“疫情面前,我这个老兽医,也是防疫一线最需要的。”王科是冲在抗疫最前线的“旗手”。在他的带动下,动物疫控中心28名志愿者,主动请战:时刻准备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