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医警”伉俪携手战“疫”诠释守护者温暖故事

2020-02-12 16:33: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张玉昌 于呈福



水母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张玉昌 于呈福)医生与警察,守护生命的两种力量,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烟台开发区就有这么一对防控疫情中共党员“夫妻档”,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最美“蓝白”守护者的温暖故事。丈夫是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副所长周鹏,妻子是烟台开发区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厉程。

疫情就是警情,就是出征的号角。疫情发生后,作为负责勤务指挥工作的副所长,周鹏按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亲自带队连续在五指山路等检查站执勤检查,在寒冬风雪天里,昼夜坚守岗位,每次上岗就是五个多小时,对每台车进行认真核查,耐心做好车辆劝返工作,副所长周鹏的工作热情,激发了派出所一线民警辅警的工作干劲。抗击疫情以来,周鹏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带队上岗的同时,持续到各检查站督导检查,给参战民警、辅警加油鼓劲,叮嘱执勤民警、辅警认真检查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为抗疫一线作出表率。

腊月23日小年之后,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变得严峻,厉程总是冲锋在最前线,连续21天高负荷运转在确诊患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摸排调查中,医院急诊、传染病医院、集中隔离点、病例住处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有时边吃饭边研究下步工作计划,吃完饭立即付诸行动。每天走访摸排、打电话询问、信息统计,随时根据疫情不断调整的应急预案,凌晨紧急集合更是常事,经常一工作起来就是十几个小时。因为多天没有回家,缺少换洗的衣物了,只能给丈夫周鹏打电话,周鹏把衣物送到妻子的单位门口,两人远远的看一眼,相视无语,鼓励、叮嘱在心底流淌,夫妻挥手道别。

没有国家的平安,哪有自己小家的幸福安宁。周鹏父亲和厉程的母亲身体都不好,两位老人手术后还未痊愈,需要有人照顾,但是他们无暇顾及。他们夫妻不能照料10岁的儿子,只能把孩子托付给了病弱的老人,懂事的孩子担负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提醒他们注意休息,监督他们按时吃药。孩子变成了男子汉,在家扛起了战“疫”的责任,写作业、收拾卫生、拖地、消毒,保证不给爸爸妈妈添乱。想爸爸妈妈了,就打电话发视频,儿子说:“听到妈妈的声音,就知道妈妈是健康的,正在打击病毒。”他是妈妈坚强的后盾,妈妈是他心中的白衣天使。电话里,孩子提醒爸爸,和妈妈一起加油,早点消灭病毒,他和同学们能早一天走出家门,背起书包回到校园。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