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推出暖心举措防控疫情

2020-02-11 16:45: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张一帆



水母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张一帆)“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特殊经办服务流程,积极采取‘不见面’办理模式,减少现场办理,为参保人员和单位提供最大的便利。”烟台开发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结合当前的缴费期延长政策,主动引导用人单位网上办理参保人员增减、基数申报、缴费、查询、基础信息修改等业务,提高业务网办率。参保职工个人也可通过电话或邮件形式,申请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业务等。

近日,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烟台开发区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防控工作部署,立足部门职责,推出多项暖心措施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在此次疫情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保障方面,烟台开发区根据上级文件,对于卫生健康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确定的疑似患者的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部门按相关规定给予补助。患者在市域内不同定点救治医院连续住院,只计算第一次住院起付线;住院前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急诊诊治费用,并入住院费用结算;将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诊疗方案中的治疗用药和诊疗项目,不在医保目录范围内的,全部纳入医保支付,对有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取消支付限制。

为杜绝人员聚集,烟台开发区推迟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换证鉴定工作,暂停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引导残疾人通过烟台开发区人才网等进行网上求职。加强烟台开发区3处市级定点儿童康复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延迟康复机构开课时间,具体开课时间原则上与中小学开课时间一致;不仅如此,除上级统一安排外,取消或推迟义工队、义工站一切与疫情防控无关的慈善义工活动。

另外,烟台开发区还督促指导区内各职业培训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开展各类职业培训活动及聚集性活动,具体开课时间原则上与中小学开课时间一致。确须开展培训的,要在科学研判基础上,制定严格预案,以网上培训、视频培训等方式代替,并向同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相关部门报备。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