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大季家“3X3”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2020-02-11 16:06: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



打好疫情防控“防输入、防扩散”战役

开发区大季家“3X3”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水母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2月10日上午,沉寂已久的开发区富康生物车间里机器轰鸣了起来,一瓶瓶生物有机肥料完成灌装、封口、贴标,从生产线上鱼贯而出,工人们打包装箱,一派繁忙景象,与往常唯一不同的是工人们都戴上了口罩。

与此同时,大季家50余家企业也都陆续开动设备,开启了一年的繁忙模式。大季家街道作为开发区西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万华、万润等大型企业密布,流动人口规模与户籍人口相当,如何在打好疫情防控“防输入、防扩散”战役的同时,做好企业开复工,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档,是摆在街道党委面前的一道难题。

三种通行证明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明和身份证。”万华三期二标段工作的陈师傅向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亮明证件后顺利通过。

按照全市“防输入、防扩散”十条措施要求,目前大季家辖区村居、社区已全部实行封闭管理,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确保企业员工在辖区内有序流动,街道推出三种通行证明,快速甄别新返烟人员。

未离烟人员和返烟已完成隔离人员由街道办理对应的通行证明A、B,进入村居、社区或辖区中心区域时出示;企业为在企业宿舍或辖区外居住员工办理临时通行证明C,进入车间时出示。新返烟人员完成14天隔离观察后才可办理对应证明,从而切断新返烟人员和其他人员共同工作生活造成的传染可能。

三支工作队伍

“我们因为采购不到口罩、消毒液,达不到复工标准,办事处安办帮我们联系购买,并且还调拨了一些防护消杀物资给我周转,要不然现在工厂也运转不起来。”富康生物负责人辛坤告诉记者。

按照应开尽开、应复尽复原则,街道组织安全生产办公室、规划安置中心、综治办公室对口企业、项目及建筑工地和九小场所,对接开复工计划,帮助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分批安排员工返回,指导落实错峰就餐、定时消毒等措施。针对企业缺乏口罩、护目镜等防护消杀物资情况,积极帮助企业联系货源,累计服务企业70余家,确保了企业开复工条件全面达标。

三项服务措施

“企业虽然没有复工,但设备需要每周维护,原来通行证明只发放给已开复工企业,后来街道蹲点人员了解到我们实际情况,主动对接给我们工人办理了通行证明。”海成冷藏企业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大季家共为75家未复工生产经营单位的451名员工办理了通行证明,解决了未复工企业的用工需求。针对特殊时期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难以兼顾,各种问题层出不穷的实际,街道采取蹲点包帮、不定期督导、为重点企业员工隔离观察提供“绿色通道”三大服务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增加了双倍工作人员,每人对口包帮2至3家企业,全力服务企业开复工。对员工隔离任务重的重点企业,街道还推出了“绿色通道”服务,在老五中等地设置隔离观察点,为万华化学等企业提供隔离用房97间。

“‘3X3’模式就是为了解决企业的开复工问题,企业获批后,我们也会不定期检查,查看工人入厂是否登记,分时错峰就餐等制度是否落实,督导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大季家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王建玉告诉记者。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