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业达医院两名医务人员再赴湖北抗“疫”一线

2020-02-11 14:13: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家傲 宋文芳 周兰兰



水母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卢家傲 宋文芳 周兰兰)整理行装、搬运物资、相拥送别……忙忙碌碌中,有不舍,有牵挂,更有“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心和坚毅。2月9日上午10:20,烟台业达医院大院内,该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李静和八病区护士长李知洪带着领导、同事、家人的祝福叮咛,火速集合,作为烟台市第四批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战“疫”一线!

“今天凌晨才接到通知,有很多话还没和大家说完,拥抱一下吧!”李静和同事们紧紧相拥,然后转向送行的丈夫和女儿。“妈妈,注意安全,我可就你一个妈妈啊。”刚上初中的女儿带着哭声喊出来的话,让李静和丈夫刘鹏泪水夺眶而出。

作为业达医院的中层干部,李静对这次入选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有着充分的思想准备。用她的话说,受党培育这么多年,国家有难时,作为医生,救死扶伤,责无旁贷。因此,从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她便义无反顾。在一旁的刘鹏则很愧疚,因为接到妻子告知电话时,自己正在单位值班帮不上忙,只能一个劲儿地叮嘱多带点衣物、注意安全防护等细节,妻子一个人收拾东西到天亮。等妻子登上单位车去高铁站时,他还不能远送,因为还要赶紧回单位上班。想到这,他觉得对不住她。

李知洪是一名有着20年工龄的护理人员,此次以护士长身份“出征”。凌晨接到电话时,她先是匆匆和丈夫说了声,做好对方心理工作。因为怕老人担心,她等天亮后,才和在老家的父母、公婆说起此事,家人虽然担心,但坚决支持。从家里出发前,7岁的女儿让妈妈答应自己,一定要平安回来。紧接着,她在哥嫂、老公的陪伴下,来到医院集合点。

疫情就是命令,开发区医务人员勇敢逆行,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的仁爱之心、大医精诚。继曲少琴踏上驰援湖北征途后,李静和李知洪两位医务人员已于2月9日晚上7:30抵达武汉,2月10日上午经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当地卫生部门对接,下午她们已在江汉区省委党校方舱医院进入工作状态。

“业达医院派出的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均具有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特点,对这些人员,医院给予她们最好的保障,将全院最好的物资优先供应,确保她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使命。”烟台业达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业达医院医务工作者的高素质,在抗击疫情中更是得到了充分展现,此次赴湖北抗“疫”一线支援,报名志愿者达20多人!

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开发区这些“白衣战士”,辞别了爱人、儿女、父母,上演了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胜利平安凯旋,是大家对她们的最美期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