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再致开发区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02-11 14:13:29

来源:开发时报  



全区广大师生、各位家长朋友:

当前,随着企业开复工,人口流动数量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剧增。为保护全区广大师生、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倡议如下:

一、加强自我防范,切断传播途径。

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目前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因此,建议大家尽最大努力减少外出,做好自我居家隔离。全区学校、幼儿园已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假期继续延长,校外培训机构、体育场馆、电影院、餐饮业等停止营业。请大家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接触交流,尽量不到人口密集聚集区。

特别提醒中小学生之间不聚集,不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教育培训活动,必须外出时一定佩戴有效口罩。进出小区、单位时,积极配合相关人员开展的消毒、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保持好居家室内和个人卫生,坚持每天消毒,经常开窗通风,勤打扫,保持室内整洁、空气流通。多饮水,勤洗手,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做到垃圾定点投放,产生的家庭生活垃圾要密封严实后再投放。对废弃口罩或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用过的各类废弃物品,必须严格密封,投放到各社区(村居)指定的专门收集点。

二、继续加强摸排,做好自我隔离。

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提高防范意识,认真配合社区(村居)、学校等做好摸排工作。防输入、防扩散,联防联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要早发现、早报告。发现邻居、同事及亲属或其他可疑人员来自外地,特别是从湖北等重疫情地区返回的,必须第一时间通知所属社区(村居),发现是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要设法通知所在学校(幼儿园),绝不漏掉一户、漏下一人。配合学校,认真做好返区师生统计工作。凡是从开发区以外返回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必须按要求每天将情况上报所在学校和幼儿园,坚决杜绝瞒报、漏报,确保摸排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要认真做好自我隔离。本着对本人、家庭、社会负责的原则,凡是从开发区外返回的,即使身体无异常情况,也必须自我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方可恢复正常工作、生活。

三、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再次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规定,“普通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烟台市教育局通知,自2月17日起开展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开发区教体卫生局搭建了智慧校园平台,开发了一系列线上教育资源,并定期向师生发布,供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学习。希望各位家长朋友积极配合学校,引导学生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制订合理的线上学习计划,并带领学生灵活开展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祝全区广大师生、各位家长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烟台开发区教体卫生局

2020年2月9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