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陈可恩和他的三轮小车 一名党支部书记的“防疫脚步”

2020-02-10 17:51: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王冉华



水母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聪 王冉华)“要出门,戴口罩,人多不要凑热闹;讲卫生,常洗手,病毒不会跟你走……”每当听到楼下喇叭响,小区居民便知道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可恩又开着他的电动三轮小车巡查防疫工作了。 一人一车,就这样坚守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接到上级电话的时候,还在医院透析的陈可恩,透析一结束,便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因为身体虚弱,他只能用三轮电动车代步。回到小区,他第一时间召开两委联席会,紧急成立由两委成员、物业经理牵头的5个应急工作组,10分钟内封闭小区北门和南门,30分钟内在小区出入口张贴通告、悬挂横幅,陈可恩带领居委会15人、物业63人在防疫战斗中跑出了栖里速度。

上级物资还没发放,陈可恩紧急联系朋友购买紧缺防护用品。200个副手套、120个口罩、15套防护服和酒精喷壶半天内到位,防疫工作迅速开展。

“腊月刚做了手术,现在每周还要去医院透析3次。我们劝他在家多休息,或者坐在办公室调度就行,但是他却不放心。不过有陈书记在,我们就像有了‘主心骨’,干什么都很有干劲。”支部委员陈建说介绍说。排查中,3名武汉返烟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他们外出购物不便,陈可恩安排专人代为采购、送货上门,确保隔离群众正常生活。针对其他外来人员、预计返烟人员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跟踪负责,每天询问体温以及身体情况,确保如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

“3306户居民、30家企业,必须全部排查一遍,落下一个都是隐患。”在陈可恩的严格要求下,连续30多个小时,居委会的电话一直没断。

疫情期间,陈可恩牵头制定了“5+X”防疫卫生制度,即早晚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天清运生活垃圾,每天开展防疫宣传,外来人员全部登记信息,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满足群众其他各种需求。为保证居委会和物业公司时刻保持警惕,陈可恩每天坚持在一线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这场硬仗已经打了14天,前方还有一个两个甚至更多个14天在等着我们,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要始终绷紧神经,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切实守好每一道防线。”陈可恩如是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