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小卡片有大作用 开发区八角街道发放“红黄蓝”通行卡

2020-02-10 10:19: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王艺璇



水母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王艺璇)“你好,我是乐金电子的员工,企业已经通过开复工申请了,这是企业开复工审批单、单位证明信、我的身份证,请帮忙办理下蓝色通行卡。”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海和居民张先生说。

“这是您的通行卡,您外出时需同时亮明身份证和这张通行卡,等执勤人员验卡登记后,按照通行卡规定次数出入。”八角街道办事处企业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通行卡两周一换,丢失不补,请妥善保管。

据了解,八角街道办事处根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需要,为杜绝输入性病例,防范疫情扩散,对辖区内所有村居社区人员出入实行管控。对目前已居住在社区村居的人员统一办理出入通行卡,采用颜色管理、身份识别、编号核查、信息对称的办法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这种红色紧急通行卡,适用村居社区居民发生紧急情况下,如生孩子、生病、去世等特殊情况使用。突发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村居、社区居委会,经确认后,村居或物业公司立即按照人数发放红色通行卡并登记。返回后,执勤人员收回通行卡并登记。”八角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蓝色通行卡是主要用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城市运行和已通过复工审批的各企业职工,在国家规定的工作日每天只能出入各一次。黄色通行卡适用于村居社区其他居民使用,是以户为单位持户口本和身份证办理,每周每户仅限一人,仅可出入两次,主要为方便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及蔬菜等必需品。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新返回八角人员和按照要求正在执行居家隔离的人员,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一律不予办理通行卡。待居家隔离解除后,方可办理。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