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疫情下,用爱与关怀迎接新生命

2020-02-08 17:19: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侯嘉伟



水母网2月8日讯(通讯员 王聪 侯嘉伟“我和爱人一直相信,在这样的关爱下,我们的孩子一定可以顺利出生、健康成长。”2月5日,下午2点25分,石耀东的微信朋友圈传出好消息,母女平安,喜得一位8斤多的千金。

1月29日,烟台开发区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烟台开发区对患者所居住社区进行封闭,并对居住的楼宇实行全封闭,而石耀东夫妇正是这栋楼宇中的住户。“我妻子的预产期是2月3日。当时我大脑一片空白,几乎崩溃。我们甚至都做了在家自己迎接新生命的准备。同时,我们也将这一情况通报了各自公司的领导和街道办的疾病防控人员,发出了援助的请求。”石耀东告诉记者,原以为请求不会受到太大重视,可是后来受到的帮助着实令他们一家人感动。

“我们是在挨家核对封闭楼宇住户信息时发现楼内有一名临产孕妇。”海信社区网格员于丽凤告诉记者,居委会发现这个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了福莱山街道,街道将信息提报给开发区防疫指挥部。社区安排专人对产妇和家属进行进行24小时“管家”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和产妇家属每天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产妇情况。

1月31日(正月初七)晚8点,福莱山街道包片干部巴文渊协调联系了疾控中心、福莱山卫生服务中心晚20点进封闭楼宇给产妇进行采血取样;2月2日(正月初九)早晨9点20分,疾控中心疾控中心、福莱山卫生服务中心再次上门采血取样。

2月3日是产妇的预产期。“当时产妇没什么反应,但石先生很着急,他联系了我们,想第二天早晨8点到医院检查。”于丽凤告诉记者,街道领导为产妇和家人协调救护车和医院住院事项。社区主任要求消毒公司提前全楼消毒。2月4日上午7点45分,消毒公司提前两个多小时完成全楼的消毒工作。8点,产妇和丈夫乘车去医院产检,各项指标正常,随后乘车返回封闭楼宇。

福莱山街道办事处的帮助让石耀东一家倍感温暖,而石耀东夫妇所在公司部门领导和同事为石耀东一家提供了全方位的援助。石耀东就职的单位是万华化学集团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公司部门领导每天都关注着我们的情况,不停地告诉我照顾孕妇的经验,还对我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同事们也是‘各显神通’,有的帮我们准备了大量的生活物资,有的帮我们咨询了医院的亲戚,有的帮我们预约了车辆,还有的送来了小孩的衣服。”石耀东说。

“快生了!”2月5日清晨6点,石耀东联系包片干部。社区迅速启动预案,联系消毒公司再次提前消毒、协调物业公司安排人员打开楼宇大门,将产妇和家属接到医院待产。中午12点许,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在医院产科手术室响起,母女平安。

初为人父,石耀东非常激动,喜不自胜。在采访过程中,他多次感谢街道办、居委会和公司对自己一家人的帮助与支持。“我们家孩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出生特别有意义。我们给孩子取小名为志宜。石志宜,希望她像磐石一样矢志不移,志向专一,也希望她能像燕然刻石一样记录这一个时刻。”石耀东告诉记者,希望未来环境更加宜人,人与自然相处更加和谐。冬天终会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新的生命带来新的希望。人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打赢这场战役。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