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各大文化场馆用画笔、声音和文字致敬抗疫英雄

2020-02-07 17:34: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邢玉静



水母网2月7日讯(通讯员 邢玉静)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自1月24日起,开发区各大文化场馆因疫情暂时闭馆。开发区工委宣传群团部随即发出倡议,倡导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同时汇集群众文化智慧和力量,为前线战士加油鼓劲,为广大群众坚定抗疫信心。

闭馆不谢客 公共文化服务“不打烊”

一场场精彩展览,“宅”在家中就能大饱眼福;千余册经典图书,一部手机就能全部拥有;一堂堂在线课程,让居家时光不无聊、有收获,放松了身心,也给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好了准备。

创新授课方式,开设“微课堂”,采取线上慕课、体验课、欣赏课等多种授课形式,“不断线”提供文化服务,目前已推出近20堂网络课程。上线“微展厅”,开启“美育+”创新服务模式,市民足不出户,用手点一点,就能观赏优秀美术作品,了解科普知识,体验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将这些文化活动、业务交流搬到网络上,传递人文关怀,增强抗疫信心。”开发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服务不缺位、内容不打折。开发区图书馆为保障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第一时间开通微信阅读和移动图书馆APP,读者可阅读5000余册经典图书。利用微信平台、网站等线上资源,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普及,做到让读者能够正确了解疫情防控,减缓焦虑情绪。

“网上青少年宫”让孩子们 “宅”出收获。“线上课堂”持续发送美术类、音乐类、主持类、体育类等教学信息19条,同时通过“父母加油站”发送相关疫情防护知识。2月8至2月10日,策划开展网上猜灯谜活动,市民线上即可体验“有趣猜谜”。策划开展“打赢阻击战弘扬正能量”元宵佳节晒“团圆”照片征集,营造人人参与防控、全民阻击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

广发征集令“线上参与”汇集文化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大医务工作者、无数基层干部群众在前线与疫情争分夺秒作斗争。文艺工作者同舟共济,在抗疫后方为前方战士呐喊。

文化的力量最能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开发区积极开展“打赢阻击战 弘扬正能量”主题活动,面向广大市民、文化志愿者等,广泛征集抗击疫情的作品和线索,各大场馆利用网络平台,广发“征集令”,征集包括影像资料、故事线索、书画朗诵等多种形式文艺作品。

号召甫一发出,得到社会各界文艺人士的积极响应。“不是为了创作而创作,而是在表达内心的真挚情感。”在区图书馆推出的《朗读者》线上栏目中,区广播电视中心新闻主播吴探星饱含深情诵上一首《我们,用我们的方式参战》,“虽然不能上一线,但可以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来加油助威。”

“我们时刻待命,有需要的时候就上!”实验中学学生、全区歌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笑涵,根据新闻报道创作了一首针对一线抗疫英雄的作品,得知区文化馆正在筹备网络文化演出,她打算把作品录成视频,向烟台的“守关人们”致敬!

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热切的创作互动,架起心与心沟通的桥梁,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汇聚起特殊时期打赢战“疫”的重要精神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