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防疫”“办事”两不误

2020-02-07 15:22: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董冬 庆波 文朝



水母网2月7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董冬 庆波 文朝)“您好,请刷一下身份证,然后正视体温检测仪。”“正常,请进。”2月3日上午,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在大厅入口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逐一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确保办事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正常,随后引导进入大厅。

“大厅实行‘双登记、双印证’,要到窗口办理业务,还需经窗口工作人员再次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以准确掌握到离时间、活动区域、人员信息。中间有工作人员不间断巡查,提示群众戴好口罩,不闲逛、不逗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全区服务企业和群众“第一窗口”,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机关全员自大年初三就已返岗,迅速开展工作。

“制定《政务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展专项培训,布置提示标语、宣传海报近300多处……一方面,我们迅速建立针对性防控机制;另一方面,也倡议全区企业群众尽量采用‘非接触’式审批办理业务。”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区本级依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纳入山东政务服务网,其中99%以上可实现网上办理。”据统计,中心往常日均接待群众5000人次,而当天来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仅有256人次,大部分人选择网上办理和延期办理。

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一手抓业务办理高效便捷。和政务服务中心一样,开发区人社局综合服务中心同样快速反应,防疫工作和业务办理两手抓、两不误。

“经局里协调争取,在科技大厦入口处设置了红外线体外检测仪,同物业配合做好出入人流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每天实时消毒,所有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除了这些常规举措,中心还创新工作方法,一楼大厅的咨询引导台工作人员在接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咨询后,对于简单事务,直接将群众的证件和资料带到窗口办理,随后返还群众,省去他们进入大厅这一步骤,避免扎堆聚集,便利群众办事的同时,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好。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