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战“疫”学习两不误 开发区潮水女大学生志愿者的执勤路

2020-02-07 14:40: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朱亚森 孙涵



水母网2月7日讯(通讯员 王聪 朱亚森 孙涵)“您好,我们全程在这里执勤,刚才也没有找到您的车牌号出行的记录,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请您返回。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感谢您的理解。”在村口执勤卡口,一个戴着口罩和志愿者袖套的靓丽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只见这名志愿者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劝着一个吵着要进村的年轻人,礼貌的语言和坚决的态度终于让年轻人服了软,这位试图用“已经登记过”借口“偷溜”进村的外来人员最终被成功劝返。

这名志愿者的名字叫黄梦瑶,她是山东财经大学的一名大四在读学生。寒假期间,她回到了家乡大黄家村。当看到父老乡亲们上下一心去防疫后,她立刻写了一封请战书递交村“两委”,要求上战场、共抗“疫”。

考虑到她年纪尚小,而且即将毕业要考工作了,学习任务很重,村书记黄前军没有同意。但黄梦瑶一遍遍找到黄书记,“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咱村的防控任务也很重,我就想来为村上出一份力,学习上您不用担心,我能处理好的”。最终,诚恳的话语打动了黄书记,便将她安排到卡口执勤,黄梦瑶也成为了大黄家村第一位大学生志愿者。

每天,她协助执勤人员做好劝阻外来人员进入,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检测体温、喷洒消毒液等工作,在卡口的帐篷里,放着黄梦瑶的书和电脑,在没有人员和车辆的时候,她就在那里看书学习。“看到我可以做到边防疫边学习,黄书记才答应让我做志愿者的”,黄梦瑶吐了吐舌头。

“快回去吧姑娘,现在也没啥人,这么漂亮的闺女再给冻坏了”。前几日,下起场雪,气温一下子降了下来,呼啸的北风吹的人在帐篷里也呆不住。执勤人员看着小脸冻得通红的黄梦瑶,心疼的直让她回家,黄梦瑶摇摇头,“叔叔,我既然都来参加志愿者了,就想和大家一样,叔叔阿姨你们还都守在这儿,我也不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啊,我想陪着你们”。这一陪,就陪到了现在。在她的示范带动下,村里的学生们踊跃向村支部书记请战,学生抗“疫”志愿队日益壮大。

“孩子们年纪小,却都很卖力,村里人都很欣赏他们”,村党支部书记黄前军说。这批学生来当志愿者,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从象牙塔迈向现实的社会实践,对于我们来说更是缓解了疫情防控人员不足的难题。感谢这些正能量的有志青少年,用年轻人特有的朝气迅速凝聚起全村老百姓的心,这场战“疫”一定能打赢!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