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两手抓 两手硬”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12:26: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燕 李江



水母网2月7日讯(通讯员 孙燕 李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打响后,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第三党支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疫情防控这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试金石,做到本职工作与防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做好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第三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讨论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治交叉传染,决定暂停节后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试工作,其中危化经营培训班4期、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班5期。及时调整春节安全生产等工作保障安排,扎实落实科学防控措施,立即开展企业应急物资调度统计,做好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全力投入战“疫”。

现场督导防疫

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第三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由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骨干深入潮水镇,对全镇78个村落、4个小区,123个检查卡口防疫工作进行循环式现场督导。在督导中及时做好宣传普及工作,指导广大群众学会自我防护。切实倾听基层现实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现场督导防疫

加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指导

全体党员放弃休息。第一时间排摸全区提前复工复产防疫物资生产企业4家,为避免出现企业因赶进度生产而疏忽安全管理的现象,第三党支部紧急成立2个安全技术服务小组,邀请安全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做到问题最快协调、工作最快落实。

安全技术服务指导

加强企业疫情防治宣传保障工作

在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对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企业进行春节安全生产检查保障的同时,加强对企业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宣传教育,要求企业做到职工安全防护与卫生防护同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与疫情防控措施同部署。要求企业充分考虑假期延长、开工人员不足等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排查隐患、及时防控风险,对存在安全隐患、重要岗位人员不齐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开展复产复工。

对企业进行疫情防治宣传及复工指导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