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福莱山海信社区书记刘昭丽:不怕麻烦就怕疫情蔓延

2020-02-06 16:07: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婉璐 侯嘉伟



水母网2月6日讯(通讯员 陈婉璐 侯嘉伟)守住疫情防控第一关,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不输出,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海信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昭丽近日很疲惫。年三十开始,从早到晚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带领社区工作者们吃在社区、住在社区,不过,这位“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说,“咱不怕麻烦,就怕病情蔓延。”

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命令,刘昭丽迅速开展走街串巷送温暖工作。针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她与街道机关干部、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上门送上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居家隔离“五件套”,逐一签订《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建立了“2+2+1”工作法,由专业人员每天2次上门配送居民线上支付采购的生活必需品、2次回收家居生活垃圾,统一进行1次专业消毒,同时,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体温检测,最大限度安抚居民情绪……这些平时看似简单的工作,在疫情来临时变得不再寻常。

“我们是最靠近老百姓的,我们是他们唯一的依靠,我们没有退路!”刘昭丽在社区里的临时宿舍里说,而此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这十天来,她每天的睡眠时间平均每天只有5小时。

听说社区里有一位快到预产期的妇女,她第一时间沟通协调,联系了开发区疾控中心和医院上门采样检测,为她安排随叫随到的“管家”服务。2月5日上午,一个8斤多的健康的小生命顺利降生。

如何从细微处保护居民的生命健康?刘昭丽与社区物业沟通,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加大消毒频次和力度,每日用84消毒液及酒精,对单元门把手、电梯扶手及按键、门厅地面、楼梯扶手、信报箱、垃圾箱等6大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真正实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在她的带动下,77岁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吴树贵主动请战,60岁的李晶华也要求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市民林峰每天坚持为电梯消毒3次……目前社区已有30多名志愿者奋战在门岗检查、社区巡逻、物资配送一线。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到那个时候,一切都是值得的。”刘昭丽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