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力求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

2020-02-06 15:45: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邱晰 林靖垚



两手抓,两手硬 开发区力求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

水母网2月6日讯(通讯员 王聪 邱晰 林靖垚)2月2日(正月初九),开发区一改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静,万华乙烯北区项目和万华三期项目施工现场,已经提前拉开了准备施工的“序幕”。在这里,施工机械进入了另一种“战斗”状态,正在忙碌地平整土地,为即将开展的项目建设做好前期准备。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发区坚持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三重”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力求实现“双胜利”。据该区重点项目工程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范围内共协调施工机械60余台,为项目开工做好准备。

“按照区内下达的通知,区内各类企业一律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但是对于涉及重要项目土石方工程急需开工的,可按照流程提前向我中心进行书面申请,经我中心及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便可复工。”据了解,万华乙烯北区项目和万华三期项目均为省三重项目,鉴于省市区及项目工期均有相应要求,企业方提交了相关申请。申请通过后,重点项目工程推进中心立即主动作为,靠上服务,积极帮助施工队伍办理相应手续。

与此同时,该中心也在紧锣密鼓调整相应的计划,全力保障列入集中开工计划的项目届时应开尽开。“在正式开工前,我们一定做好万全的准备,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待开工时,各项目即可加足马力,全力建设。”

眼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既要保开工,又要防疫情。在疫情防控上,重点项目工程推进中心同样“绷紧弦”。为防控疫情,开工后,该中心要求各标段需按街道办事处要求上报进场人员情况,进场施工人员均为开发区经排查的健康人员。同时准备好充足的疫情防护用品、体温监测设备,每天早晚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为防止人员扎堆带来疫情传播,中心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建立临时施工群或者呼叫网络,每天贯彻、落实、学习传染病相关预防措施,标段内工作安排直接群内发布,任何时间禁止人员扎堆。并建议专人专车、除正常的方便外,禁止人员之间进行交流。中午吃饭及休息时间建议自行携带餐食或者安排专人发放至个人手中,禁止扎堆。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产复工一定要严格复工程序、检查内容、验收标准,不具备安全条件决不能复工。”该负责人表示,因国计民生必须和疫情防控保障需要而正常生产的企业,要加强检查,严格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监理公司不光要对施工质量进行监督,还要重点对企业防控疫情工作方案中的工作措施进行严格落实。如发生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报备,对所有员工出现发热、干咳、呼吸急促及呼吸困难等症状,须立即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开发区疾控中心报告,从而有序推进项目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